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低成本融资助推 回潮 大型房企今年不差钱

中国证券报  2013-06-06 08:35

[摘要] 近日抢地大战轮番上演,一二线城市 频出,房企不惜重金拿地,“面粉贵过面包”的势头愈演愈烈。业内人士指出,今年以来万科等大型房企资金面日渐好转,银行贷款、信托、境外发债等渠道的融资成本均较去年有明显下降,“不差钱”的房企拿地做多积极性高涨,或进一步强化房价上涨预期。

近日抢地大战轮番上演,一二线城市 频出,房企不惜重金拿地,“面粉贵过面包”的势头愈演愈烈。业内人士指出,今年以来万科等大型房企资金面日渐好转,银行贷款、信托、境外发债等渠道的融资成本均较去年有明显下降,“不差钱”的房企拿地做多积极性高涨,或进一步强化房价上涨预期。

开发商押宝 土地出让收入飙升

楼市及土地市场预期趋乐观,加之大型房企资金面宽裕、融资成本下降,开发商加紧攻城略地。5月22日,北京大兴区三宗土地公开挂牌出让,成交金额达到35.22亿元,创下“国五条”出台以后北京单日土地成交价格的新高,其中旧宫地块楼面地价突破2.2万元/平方米。5月30日,北京世纪鸿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10.4亿元的代价,竞得北京市通州区台湖镇一地块,楼面地价达到每平方米13601元,而4月之前,该区域地价不过每平方米五六千元,地价已经 。

5月23日,广州白云区、海珠区又分别以接近8亿元和24.6亿元的价格拍出两块住宅用地,扣除保障性住房面积之后,两块土地的楼面价分别达到了每平方米2.4万元和3.5万元。5月29日,上海长宁区新华路街道71街坊地块拍出46亿元的高价,刷新了上海今年以来总价“ ”纪录。在此之前,上海浦东新区世博园地区两幅地块均拍出高价,一幅地块更以每平方米40079元的单价创下上海近三年来楼面地价新高。

开发商不惜重金砸向土地市场。仅北京一地,今年前5个月的土地收入已超过600亿元,接近去年全年的卖地收入。中原地产研究 数据显示,前5月京沪广深4个一线城市,土地出让金合计高达1411.8亿元,比2012年同期的314.4亿元上涨350%。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朱光指出,今年5月10个典型城市土地出让金收入为669.9亿元,环比4月份增长64%,同比2012年5月大增392.6%,创出了2008年以来同期土地出让金收入的新高。这主要是近期地方政府积极推地,房地产企业资金较为宽松,导致各地土地成交进一步活跃。

一些大型房企资金情况全面好转引起广泛关注。上海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房企资金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链整体表现为偏松状态,这也是自2010年第三季度以来,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链 告别紧张状态,步入“偏松”区间。

土地差别化进入实质阶段 有望下半年取得突破

房地产 移民制让中国人成韩土地市场大买家

蓉土地供应开闸 1800亩土地入市解渴

二环改造点燃热情 成都房价难降土地盛宴正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