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航拍新二环:4层刃具立交很大气 3.6公里开车仅4

成都商报  2013-05-07 07:58

[摘要] 浇筑东半环 个承台、 片箱梁、 个墩柱、 片盖梁,“新二环”全线率先完成主线桥及匝道 箱梁吊装、施工的标段

浇筑东半环 个承台、 片箱梁、 个墩柱、 片盖梁,“新二环”全线率先完成主线桥及匝道 箱梁吊装、施工的标段

从建设南路一路向北,“新二环”3.6公里路段目前已经全面形成了通车能力。日前,成都商报记者驾车以60公里左右(小区网论坛)的时速行驶,东半环EPC2标段3.6公里只用了4 。二环路“双快”工程东半环EPC2标段起于解放路口东侧,终点为杉板桥,全长3.6公里,其中刃具立交桥为重要施工节点。

从去年4月底“双快”改造工程主体正式启动,东半环EPC2标段施工场单位、中国十九冶集团参与到成都这项重大民生工程中,以安全质量为前提,加大机械、工人投入,创造了多项 ,全力保证今年5月底建成通车。近日,成都商报记者对部分“新二环”进行航拍,连续的高架桥大气磅礴,从空中看到全景的4层立交体系的刃具立交更是宏伟壮观。

现场体验 桥身高没有压抑感

浇筑东半环 个承台、 片箱梁、 个墩柱、 片盖梁……2012年10月17日零点15分左右,随着长40米、重110吨的钢箱梁准确地落在东2标段建设路口的两个墩柱上,二环路“双快”工程的首片钢箱梁吊装作业宣告顺利完成。

如今从建设路口走到刃具立交桥下,新铺的底层道路平整舒适,混凝土浇筑的高架桥墩柱整齐排列,由于桥身高度较高,桥下并没有压抑的感觉。回忆起当时这里还是一片施工现场时,施工单位、中国十九冶集团项目负责人张发平感慨地说:“那时既要保证工程质量安全,还要抓紧每 施工时间,全力推进建设。”他告诉记者,在开工之前,就充分认识到该工程的重要性,确定全力建设好这个成都近年来 的民生工程,要向老百姓交一份满意的合格的答卷。

据介绍,为了在安全吊装情况下保证进度,项目部从昆明等周边城市调集了21台150吨到650吨的大型吊车,保证多个吊装点位同时施工。他们还加大投入,把原来一个箱梁预制厂增加到三个,并加配蒸气养护,在冬季保证质量。与此同时, 的工人也是加班加点地进行施工。今年春节,整个东2标段共有数百名工人在工地上过了节。“一年多时间来,我们的工人都坚守在工地上,放弃了休节假日。”张发平说。

全线率先 完成箱梁吊装施工

仅仅加大机器和人员的投入还远远不够,还要有科学的施工安排,各施工环节紧密配合, 是在刃具立交节点,施工量大、工序复杂、地下管线众多。

为保证施工安全,项目部选择了用架桥机架设刃具立交桥的箱梁,该节点总共有7跨需要架桥机,通过吊车,把架桥机安装在桥墩之上,然后再架梁,每天可以架设6片箱梁。除了使用架桥机,3跨钢箱梁采用了地面整体拼装,组合吊装技术,保证了质量,加快了施工进度,减少了分段吊装给交通造成的影响。同时 小箱梁吊装都在夜间进行,尽可能保证白天交通通行。张发平告诉记者, 峰时,我们一晚上有8个点位同时进行吊装作业。

大量人力、机械的投入,加上严格的质量监督,换来的是高效的施工成果———2013年2月18日上午,二环路刃具立交桥上一根小箱梁缓缓吊装到位,至此,东2标段1159片小箱梁、67片钢箱梁、8跨现浇梁全部提前完成,这也是“新二环”全线率先完成主线桥及匝道 箱梁吊装、施工的标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