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价连涨10月:三月67城市上涨 涨幅破10%

华西都市报   2013-04-19 10:09

[摘要]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今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延续前月房价上涨的态势,3月份全国房价持续上演全面上涨的行情在新建商品住宅的价格变动上,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上涨的个数再次出现了增加67个城市房价比去年同期上涨。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今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延续前月房价上涨的态势,3月份房价持续上演全面上涨的行情在新建商品住宅的价格变动上,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上涨的个数再次出现了增加67个城市房价比去年同期上涨,房价连续10个月出现上涨其中,一线城市涨幅明显,北京、广州并列同比涨幅 位,涨幅高达11.2%。

数据比上月下降城市仅一个

3月价格环比和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已经接近顶峰。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房价上涨面积和上涨幅度都不同程度扩大。从新建商品住宅来看,上涨城市数量达到67个,为1年来 多,北京、广州房价的同比涨幅甚至已经超过10%。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仅有宁波和温州房价出现下跌,跌幅分别为3.5%和9.8%,海口房价与去年同期持平。

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仅有温州房价下跌了0.1%,泉州的房价持平,其余68个城市房价都在上涨。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一线城市上涨幅度排名靠前,上海房价涨幅 为3.2%,深圳涨2.8%,北京涨2.7%,广州涨2.5%。

二手住宅方面,70个大中城市中,3月有66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涨幅 为3.1%。59个城市价格上涨,涨幅 为9.1%。

从平均价格环比指数的变化来看,3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平均价格环比指数为101.09,比上个月增加0.01个百分点,连续10个月环比上涨;平均价格同比指数为103.28,比上个月增加1.42个百分点,为连续第9个月同比指数上升。

不过,3月新建商品住宅平均价格环比指数的涨幅已经出现了明显缩小,接近持平。

原因 政策效应刺激需求集中释放

“需求集中释放助涨3月房价。”国家统计局城市司 统计师刘建伟表示,3月份房地产市场进入“金三银四”的传统销售旺季,成交情况往往比前两个月都要活跃。各地房地产市场调控细则出台前,潜在购房者担心实施细则出台后政策从紧、购房成本进一步增加,因而急于入市,导致需求集中提前释放,开发商随之取消优惠甚至上调价格,助涨了3月份房价。

在北京中原房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看来,今年的3月,各地都因为“国五条”细则的窗口期效应出现了成交量价上涨。北京等一线城市成交量均出现了超过或者接近历史 纪录的情况。

“在3月下半月开始主要城市虽然都对预售价格有所限制,一定程度抑制了新建住宅市场的价格上涨幅度。但从数据看,涨幅依然惊人。”张大伟认为,目前整体来看,“国五条”各地细则还有深化落实的可能性。政策的力度也有可能因为 近各城市房价走势而出现调整。

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晟分析,从3月初国务院公布“国五条”细则,月底各地才逐步公布地方版事实意见,中间仍有一段缓冲期,这期间会有一部分需求释放,加上前期积累的改善性需求,会对成交量价的统计产生结构性的影响。

亚太城市房地产业协会会长谢逸枫同样认为,3月70城市房价涨幅惯性扩大,主要是3月市场延续了2月火爆,调控处于真空期,地方版细则未出,刚需购房者集中入市。

预测 4月房价走势有望趋稳

在连续两个月房价呈现全面上涨的态势之后,未来房价的走势将随着政策的逐渐落实产生怎样的变化?

调控政策对市场的影响正在显现。刘建伟分析,3月底,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等城市相继出台了房地产市场调控实施细则,公布了房价控制目标,明确将继续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措施和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等,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进一步明朗。随着政策效应的进一步显现,预计4月份房价走势可望趋稳。

事实上,随着各地细则的出台,政策效果已经开始逐渐显现。据搜房网统计,4月前半月广州新建商品房网签不足3000套,环比上月7600套的总量下降超过20%。

从各地房价涨幅来看,相比3月份,4月份各地售价均出现了涨幅放缓。张大伟表示,一线城市明显有出现倒春寒的可能性,而二线城市目前来看可能会继续受到一定程度抑制,而三四线则会平稳发展。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表示,与此前一轮限购不同,此次调控政策出台的背景虽然是价格持续上涨,但市场主体结构已经是较为合理的刚需和改善性需求。

预计70个大中城市价格在二季度会逐渐回归平稳。

郭建波“愿赌服输”微博道歉

去年,郭建波就今年3月房价微博约赌任志强。昨日,国家统计局3月份70大中城市房价发布后,住房政策专家郭建波随即在自己的微博上发表公开致歉,表示房价涨幅的确属于任志强去年底所说的 ,对自己的错误言论深感羞愧。

去年12月,郭建波在微博上立下赌约,“如果到明年3月份中国楼市能走出任志强刚刚忽悠的又一波上涨行情,我将于明年两会的开幕当天在北京长安街裸奔十公里。如果是相反的行情,请任志强先生在和您一起忽悠的媒体上公开道歉。”

今年3月,郭建波在谈到这一赌局时称“愿赌服输”,北上广深任何一个一线城市的官方数据显示3月楼价上涨,他都会履行赌约。

与北改"过招" 成都品牌房企城北商业的新棋局

业内人士看房价:预计四月份房价走势可望趋稳

地产调控全面升级 商业地产的好日子还有多久

都是房价涨跌惹的祸 开发商延迟交房遭罚44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