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天下观察:国五条细则落地一周 成都拐了吗?

房天下  2013-04-08 07:35

[摘要] 日前,广东、北京、上海、重庆、济南、大连、合肥等城市均已赶在三月底“大限”之日相继出台地方版国五条细则,成都房价控制目标也于3月31日正式发布。各地楼市调控政策,无论是“ 严”还是“隔靴搔痒”,落地一周市场上已经或强或弱呈现出一些“拐点”。

日前,广东、北京、上海、重庆、济南、大连、合肥等城市均已赶在三月底“大限”之日相继出台地方版国五条细则,成都房价控制目标也于3月31日正式发布。各地楼市调控政策,无论是“严”还是“隔靴搔痒”,落地一周市场上已经或强或弱呈现出一些“拐点”——新房成交创新高、二手房市场降温、租赁市场冷热不均等,频频成为近期楼市关键词。成都楼市是否也有“拐”的迹象了呢?

新房市场“春汛”漫延

清明小长假不降温

2013年已经走过三个月,根据成都房天下数据发布的数据显示,春节假期之后,成都新房成交量迅速回升,即便是面临国五条细则的三月,整体市场还是进入了“春汛”上涨期,“小阳春”发展态势凸显。

成都新房成交

数据来源:房天下数据监控

而地方版国五条细则集中落地之后的首周,成交量依然保持高位。据成都房天下数据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清明节期间(2013.04.04-2013.04.06)包含华阳、中和街道,成都主城商品房成交面积55405.1平米,同比增长197.68%;新房(住宅)成交521套,同比增长264.34%;新房(住宅)成交面积50590.88平米,同比增长274.1%。

2012年及2013年清明节期间成都新房成交数据

清明节

数据来源:房天下数据监控

"国五条"细则后直击:刹不住车的成都土地市场

"国五条"大限将至 成都政策何去何从?

改需遇上国五条:一触即发的价格战?

疑似成都国五条细则落地:2013房价控制目标发布

 

二手房冷热突变

房“香饽饽”能否逆袭?

国五条细则尽管在三月惊起了“过户潮”一片,但还仅仅停留在“雷声大”层面。随着地方版国五条细则的落地,“雨点”开始真正打下来。三月初各地房产交易大厅人头攒动的场面也随即淡出网络报端。反之,近日各地二手房市场普现“倒春寒”的报道不绝于耳。

就成都而言,继上周出现二手住宅成交量六周连续上涨之后,以3月30日及31日为“分水岭”,成都二手房成交在地方细则落地前后表现出了比较明显的冷热变化。相较六周连涨的火热态势,4月初的降温,是市场短暂冷静还是趋势性降温,还有待后市表现。

成都近两周二手房成交数据

成都二手房

数据来源:中指研究院

多地二手房市场的降温,也引发了不少关于二手房未来发展走势的热议。“卖房征20%税”无疑是此次二手房市场大动荡的 诱因,因此有人预测“房”即将成为二手房市场的“香饽饽”,并将改变二手房市场结构。然而,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市场上不少房东存在拖缴契税和房屋维修基金,临近出售才办理房产证的情况较多,真正的“房”房源较少,因而也难以成为逆转市场大势的主角。

"国五条"细则后直击:刹不住车的成都土地市场

"国五条"大限将至 成都政策何去何从?

改需遇上国五条:一触即发的价格战?

疑似成都国五条细则落地:2013房价控制目标发布

 

地方版国五条细则后

楼市各方“脸谱”

市场:清明节三天多地楼市遇冷

以北京为例,北京整个网签在4月7日前都是暂停的,直接使市场显得相对比较冷清。与此同时,南京这段时间的成交量不足以前的三成,据媒体报道下降得 多。除此之外,其他一线城市,如上海,情况更糟,因为上海不仅仅受到国五条的影响,由于禽流感等一些的影响,很多人也不太愿意去出门,可能进一步影响楼市的成交。 >>>更多详情

房企:开发贷收紧中小房企资金悬崖

各地“国五条”细则落地,短短一个季度的开发贷宽松期也戛然而止,各部门针对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风声也随之而至。即使是房企与银行这对紧密盟友,也难逃“银行需要配合房地产调控政策”这一催命符。刚刚逃过上一轮调控“鬼门关”的房企,无一不饱受资金压力的艰辛,在“国五条”调控新政下,早已是惊弓之鸟了。 >>>更多详情

购房者:政策窗口期时间不够 刚需也受伤?

在“连环单”中,买家先看好房子,签了买房合同,后卖房的情况不少。在这样的交易中,买家会要求留出3个月左右(小区网论坛)的卖房时间,对于这样的买 房者,1个月的时间内还需要找客户,政策“窗口期”就明显更短了。因此,有业内人士表示,新政在执行过程中,应考虑这样因连环交易造成的“在途单”问题, 是在3月前“国五条”出台前签约的,避免“刚需”利益受损。 >>>更多详情

"国五条"细则后直击:刹不住车的成都土地市场

"国五条"大限将至 成都政策何去何从?

改需遇上国五条:一触即发的价格战?

疑似成都国五条细则落地:2013房价控制目标发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