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五条政策窗口期时间不够 刚需购房利益受损

北京晚报   2013-04-04 09:27

[摘要] “过了户的心里肯定坦坦的,没签约的可以再观望一下儿, 悲催的就是我们这些进行到一半儿的半拉子工程,往后退?退不回去;往前走?不知道啥时遇到坎儿就卡住了,整天提心吊胆的。”从“国五条”新政出台到地方版落实之间有一个月左右的窗口期。

“过了户的心里肯定坦坦的,没签约的可以再观望一下儿, 悲催的就是我们这些进行到一半儿的半拉子工程,往后退?退不回去;往前走?不知道啥时遇到坎儿就卡住了,整天提心吊胆。”从“国五条”新政出台到地方版落实之间有一个月左右(小区网 论坛)的窗口期,按以往的统计,约四成左右的交易都是 卖一的“连环 单”,交易周期里遇到政策调整增加了不确定性,交易双方 是买方心神不宁。

 请假赶在节前过户

  虽然明天就是清明小长假了,但今天上午,小崔夫妇还是向单位请假。为避免夜长梦多,他们和房主、中介约好,赶在小长假之前去过户。

  “虽然4月1日前,我们都网签了,税也交了,但只要 没过户,心里就不踏实,赶紧办完得了,不然,这整天提心吊胆,都要神经衰弱了。”小崔焦躁地说。

  从去年年底,他就开始在亦庄区域看房子,眼看着房价一路上涨。还没看中房子呢,3月1日的“新政”就出来了。担心以后税费增加,他加快了节奏, 很快确定了上海沙龙一套房子。交了定金之后,他就一直催着房主办网签。但房子有贷款,需要解抵押,这就耽误了10天。之后房主又出差了。当时,小崔心里这 个急呀, 5、6个电话,恨不得把房主从外地拖回来。还好,经过一番折腾,终于在4月1日前把网签办了,把税费缴了。

  这下小崔本想松口气,等着过户了。原定4月2日去过户,但4月1日下午,突然接到中介电话,说因为住建委暂停网签,网签资料提不出来,要等一周之后才能过户了。“怎么会提不出来呢?”当时,小崔的头就大了,心里默默祈求:别再有什么节外生枝的事儿了。

  昨天上午,他正不知如何是好呢,中介又来电话了,说网签资料又可以提出来了,但只能改今天了。虽然还要再请 假,但为了避免夜长梦多,小崔还是答应了。“赶快办完得了,真受不了这一惊一乍。”小崔无奈地说。

  躲不过税 嘴角都起泡了

  在小孙看来,小崔还是他羡慕对象,因为毕竟躲过20%的税费了。而他,2月底就签了买房合同,现在还没来得及网签呢。买的房子又未满5年,20%税躲不过去了。

  小孙买的是慈云寺附近一套房子,对于为何没来得及网签,他解释说: “我是换房,是卖掉同小区的一个小的,换这套二居。所以,当时只是给了房主20万元定金,签了合同,约定3个月之内付首款,再办网签等手续。”之后,小孙 就抓紧卖房子:签合同,资格审核,网签,办贷款手续……紧赶慢赶,还是没办完过户,北京细则就落地了。

  要买房子不满5年,也不是房主 住房,又没网签,按新规定,要缴20%的税。虽然这20%到底有多少钱,现在还不知道,但小孙因为着急上火,嘴角已经起泡了。

  “我这两天都没敢给中介打电话,怕一算账,打击太大。”另外,他还担心,如果公积金贷款“认房又认贷”,像他这样以前贷过的,可能就不能贷了,只能改为商业贷款,那样,购房成本还会大幅增加。现在,对于小孙来说,能做的只能是惴惴不安地等着。

  政策“窗口期”时间不够

  根据链家地产[微博]市场研究部统计,因房价上涨,限购等原因,自2012年以来, 卖一的“连环单”不断增加,目前已占到二手房市场的四成左右,其中,不少是买方、卖方都换房这样三环以上的“连环单”。

  有业内人士表示,一个 简单的“ 卖一”,需要买方先卖掉房子,再办理买房手续,否则不能变成 住房,或名下有两套房而受到限购。卖掉一套 房子,从找客户,签约,5个工作日资格审核,网签,贷款审批,缴税,过户,整个流程下来,少则半个月,多则1个月以上,如果房子本身需要解抵押,周期还要 加长。办完卖房手续,再办买房手续,稍有闪失,3月1日到4月1日的政策“窗口期”就不能完成买房的网签了。如果是环环相扣的多环“连环单”,一环出问 题,其他买卖也会受影响。

  另外,在“连环单”中,买家先看好房子,签了买房合同,后卖房的情况不少。在这样的交易中,买家会要求留出3个月左右的卖房时间,对于这样的买 房者,1个月的时间内还需要找客户,政策“窗口期”就明显更短了。因此,有业内人士表示,新政在执行过程中,应考虑这样因连环交易造成的“在途单”问题, 是在3月前“国五条”出台前签约的,避免“刚需”利益受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