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乡村综合体与城市综合体"争宠"

四川日报   2013-04-03 09:19

[摘要] 日前,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距离成都市40公里的地方,诞生了一个占地3000亩的“乡村综合体”。无独有偶,朗基地产、全心集团等本土地产企业都在省内挖掘类似的项目。而面对财大气粗的城市综合体,乡村综合体能否得到市场认可?在发展过程中会遇到什么问题?

日前,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距离成都市40公里的地方,诞生了一个占地3000亩的“乡村综合体”。无独有偶,朗基地产、全心集团等本土地产企业都在省内挖掘类似的项目。而面对财大气粗的城市综合体,乡村综合体能否得到市场认可?在发展过程中会遇到什么问题?

农村土地将现乡村综合体

在2012年12月24日—28日举行的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上,备受瞩目的《土地管理法修正案草案》 接受审议。《土地管理法修正案草案》将为《农村集体土地征收补偿条例》的制定出台铺平道路。同时,也为新一轮农村土地改革提供了动力。

双流星科农牧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曾敬说,目前在成都、重庆、深圳、上海、北京、佛山等地,农村集体土地改革试点工作正在推进,将增加农民收入、优化土地资源配置。农村土地改革工作形式多样,如重庆的地票交易,成都的土地流转,广东佛山市南海区的配置股权分红,天津的宅基地换房等,不同地方有着不同的做法,也积累了不同的经验。“乡村综合体正是在此大环境下应运而生。”曾敬认为,在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的过程中,要求清晰地划分政府和市场的角色,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成都作为城乡统筹发展的试点地区,以城市化带动土地资源的重新配置,从学习江浙的“三个集中”,到土地整理、村庄整理、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以及后来指标通过土地交易市场机制进行配置等,走出了一条土地资源重新配置反哺农村的道路。地方政府主动探索变更征地的办法,比如地震后的联建和集体土地招拍挂等,以及民间自发创新的双流蛟龙工业港等办法,都是比较成功的案例。

远离 乡村综合体人气如何聚?

在成都全心集团副总裁李国峰看来,随着一个个城市综合体拔地而起,在完善了城市配套的同时,也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但在“雾霾”天气的影响下,生活在城市里的人群,大多都有逃离城市生活环境的趋势,而政府倡导的城镇化发展,为另一种商业模式——乡村综合体的发展提供了市场和政策支撑。“传统意义上的城市综合体都处在城市的 口岸,商气和人气都不成问题,但是作为乡村综合体,都距离城市比较远,如何把人气聚集在一起,是考验开发商能力的重要指标。”成都健鹰地产总经理杨健鹰认为,适合乡村综合体发展的必要条件是距离主城区开车在1 以内、区域生态环境要好、供项目开发的土地要充足以及可供挖掘的旅游资源元素多样。

在祥庸智业联席会议主席、中房尺度地产董事长曾祥庸看来,乡村综合体实际上就是农村观光产业园的“升级版”。既要自然生态、空气清新、温度适宜、适合居住,又要适合种植、养殖和观光旅游。项目只要能够做到这些条件的相互协调,就能聚集足够的人气。

体量巨无霸乡村综合体规划怎么做?

据悉,天府新区双流三星镇南新村,一个规划面积达3000亩的乡村综合体即将面世,该项目采用“回归自然”的设计理念,以“双水系、一轴线、三区域”的总体格局因地制宜的铺陈了五 综合酒店、独立别墅、休闲设施、运动公园等多种建筑空间,形成“一核(动养、静养、食养)五心(吃、住、游、娱、购)的 休闲旅游养生庄园,打造成都 集旅游、养生、度假、运动、居住和特色体验等于一体的都市乡村旅游目的地。

该项目地处成都、眉山、简阳三市交汇处,依托龙泉山脉、赤水河与东风渠,具有山水资源。天府新区构建“两横四纵”的高速路连接系统与“三横七纵”的快速连接系统,庞大而畅通的交通网络将使未来天府新区与 完全实现。三星镇距离成都市区和双流县城均为40公里,距离西南 的国际机场仅仅37公里,交通体系四通八达,可以将三星完全融入大成都半 经济生活圈层内。

据了解,该项目区域气候温和润泽,夏季温度为22℃至28℃,冬季3℃至5℃,可谓夏无酷暑,冬无严寒。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达每立方厘米18000个至25000个,是距离成都 近的 氧库,被誉为成都 天然的“洗肺 ”和“度假胜地”,真正让每一次呼吸都成为滋补方式。再则,三星山水自然天成,空气清新,温度适宜,适合居住,现在这里还滋养了90岁以上老人近百位,被誉为“长寿之乡”。

成都新兴商圈连连看 综合体力量带动区域发展

成都青羊区 社区商业服务综合体于8月投用

成都新农村建设目标:2017将建1700个新农村综合体

财富回归市区 新商业综合体让老地段凤凰涅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