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十年之间地产百强企业淘汰率78% 业绩急速增长

成都商报  作者:赵述锦  2013-04-03 08:07

[摘要] 3月29日,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由国务院发展研究 中小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中指研究院联合发布的2013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这也是该项研究发布的第十个年头。

3月29日,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由国务院发展研究 中小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中指研究院联合发布的2013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这也是该项研究发布的第十个年头。

过去十年,经历多场楼市调控之后,楼市环境也发生显著变化,但整体而言,行业 企业的规模和效率都在逐步增长。而行业集中化的趋势也越来越明显,从市场上来看,排名前十名的大型房地产企业占据的市场份额越来越高,十年之间,楼市格局已经天翻地覆。

十年,百强企业淘汰率78%

对于过去十年的回顾成为一个主题,十年前,万科的年销售额只有60多亿元,现在却攀升到了1400多亿,增长了20多倍。根据中指研究院的数据,百强企业2012年销售额均值达190.79亿元,十年增长了近16倍,增速一直领先于行业水平;销售面积均值则增至190.1万平方米,复合增长率达24.6%。截至2012年末,已经有超过50家企业的销售额突破了百亿。而过去十年也是百强企业大浪淘沙的十年,十年前的百强企业如今只有22家出现在今年的百强企业名单上,淘汰 达78%。

十年,百强业绩急速增长

万科、中海、保利三家标杆企业,2003年在的市场份额大约1.6%,但2012年销售额市场份额却已经达到4.8%。在2009年之前,三家企业都分别经历了复合增长率超过60%的高速成长期。但2009年至2012年之间,复合增长率都稳定在30%左右(小区网论坛)。2003年到2012年,百强企业总资产十年间复合增长率达到39.4%,净资产十年来增长了15倍。规模的快速增长主要依托于其快速的跨区域发展,土地储备及主营业务规模持续扩大;截至2012年末,百强企业平均进入城市为15.3个,基本覆盖了主要一、二线城市及重点三线城市,且分布日趋均衡。

2012,百强市场份额达到三成

2012年,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再度先于市场呈现显著的业绩上行态势,全年实现销售总额19079亿元,销售面积19010万平方米,分别同比增长16.7%和23.8%,高于平均水平6.7和22个百分点,市场份额达到29.6%。2012年资产规模持续增长,总资产均值为543.0亿元,同比增长21.6%,净资产均值为151.7亿元,同比增长27.7%。

2012年百强企业盈利规模持续提升,营业收入均值为180.2亿元,同比增长37.3%;净利润均值为25.2亿元,同比增长20.5%。2012年,百强企业全年新开工面积均值为257.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了0.7%,但仍明显高于的平均水平。多数百强企业保持了“以销定量”的拿地策略以适应市场变化,上半年谨慎拿地,下半年加快拿地节奏,有效补充 土地资源。

华润入选2012年度中国社会责任百强企业排名第六

2013年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

2013年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今日发布

荣膺“百强”印证奥克斯真实力 囊括四大奖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