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上周房产集合信托募集资金逾15亿元 占比45%

证券日报  2013-03-27 11:16

[摘要] 据用益信托工作室不完全统计,上周共成立29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规模约为33.79亿元。进入三月份之后,集合产品的成立数量和成立规模每周都有不同程度的波动。而集合产品的成立规模在 近几周都处在下降趋势中。

据用益信托工作室不完全统计,上周共成立29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规模约33.79亿元。进入三月份,集合产品成立数量和成立规模每周都有不同程度的波动。而集合产品的成立规模在 近几周都处下降趋势。与前一周相比,上周集合产品的成立数量和规模均有不同程度的减少。另外,上周产品的平均规模环比减少2038.83万元,达到约1.17亿元。上周参与成立产品发行的机构有20家,与前一周相同,市场参与度为30.77%。

上周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平均期限为3.18年,平均 率为9.54%。上周新成立的29款产品中,有20款产品公布了期限,其中,开放期限的产品有4款;固定期限类产品平均期限为2.03年,比前一周减少0.90年,高于近1年以来1.5-2年的平均范围。在公布期限的产品中,共有17款产品平均期限在2年及以上,其中平均期限 长的产品的期限为10年。这些集合产品,从 领域(小区网论坛)看,金融类产品有4款,基础产业信托产品有2款,工商企业领域产品共3款,房地产类有7款。从 领域看,基础产业、房地产类产品平均期限两年左右(小区网论坛)比较常见,近来有几款金融类开放期产品平均期限较长,拉高了集合产品整体平均期限。

在预期 方面,上周集合产品平均 率比前一周上升了0.46个百分点。与前一周相比,上周各领域集合产品的平均预期 率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上周成立的产品中,平均 的一款产品,平均预期 率为10.75%。由于受到市场资金面较宽松,企业融资成本下降等因素的影响,固定 类信托产品的预期 呈现出下降态势。一旦市场资金面宽松的情形延续,那么固定 类信托产品的预期 下降的趋势短时间内还可能持续下去。

上周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中,成立规模 是房地产类产品。今年,随着基础产业信托的势头减弱,房地产信托在成立规模上的 也逐渐凸显,不少信托公司又重新将发行的重心转回房地产领域。尽管金融类产品的成立规模一度领先,但结合今年以来房地产信托在成立上的 来看,上周房地产信托重新回到成立榜首,这才是比较正常的情况。上周,房地产类产品有9款成立,共募集资金15.31亿元,占总成立规模的45.30%。金融领域共有10款产品成立,募集资金5.63亿元,占总规模的16.66%。基础产业领域成立产品3款,共募集资金5.04亿元,占总规模的14.92%;工商企业领域成立产品6款,共募集资金4.64亿元,占总规模的13.74%。

温州:开发商跑路 4亿房地产贷款信托有望如期兑付

房地产信托扎堆发行 二季度兑付井喷将超千亿

"国五条"细则出炉 地产信托再成房企"香饽饽"

政府难兜底 信托债券卷入违约漩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