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媒体提供危房线索 区房管须及时查勘

武汉晨报  作者:朱凯  2013-03-26 19:21

[摘要] 房屋安全监督管理将借助媒体舆论监督的力量。昨获市政府常务会原则同意的《武汉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送审稿)》提出,房屋的安全隐患如经新闻媒体反映出来,区级房管部门须及时到现场查勘。

房地产业应逐步回归民生本质 从民生角度思考

调控加码在即 多家银行有意控制房产开发贷

地方调控新招 哈尔滨既"限购"又"限建"

各地楼市频现"日光盘"二手房市场逐渐降温

房屋安全监督管理将借助媒体舆论监督的力量。昨获市政府常务会原则同意的《武汉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送审稿)》提出,房屋的安全隐患如经新闻媒体反映出来,区级房管部门须及时到现场查勘。

目前在我市的房屋装修过程中,开门打洞、挖地三尺、拆改承重结构等损害房屋安全的行为频繁发生。正在制定中的该《条例》将对这些行为进行遏制,以避免给房屋安全带来隐患,减少危房的出现。

该《条例》规定,房屋的装饰装修不得影响共有部分的使用,不得危及房屋的使用安全和房屋的使用安全。禁止在承重墙上开挖壁柜、门窗洞口或扩大房屋承重墙上的原有的门、窗尺寸。违者由房屋 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消除危害影响,并处以1万元-3万元罚款;涉及违法建设的由城管执法部门查处,涉及违规装饰装修的,由装饰装修主管部门查处。

《条例》还规定,房屋安全隐患,如经新闻媒体反映,区房屋 主管部门应当及时到现场查勘。查看后发现确有隐患,应告知房屋安全责任人委托房屋安全鉴定单位进行安全鉴定。

市长唐良智要求,对房屋、桥梁、通讯、电力、管网等城市既有设施的规划、建设和管理,下一步要加大立法力度,制定规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