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昨起严格执行公积金“认房又认贷”

北京晚报  作者:赵莹莹  2013-03-26 18:49

[摘要] 昨天,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 发布消息,为方便缴存人提取公积金、使用公积金,缴存职工无需再通过工作单位统一办理联名卡,只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到交通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或建设银行自行办理即可。缴存人还可将公积金联名卡与还款账户挂钩,每月自动从联名卡上扣除按揭。

即日起,市民个人也可申领公积金联名卡。昨天,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 发布消息,为方便缴存人提取公积金、使用公积金,缴存职工无需再通过工作单位统一办理联名卡,只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到交通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或建设银行自行办理即可。缴存人还可将公积金联名卡与还款账户挂钩,每月自动从联名卡上扣除按揭。

>>办理

  可同时持有多家银行联名卡

  据了解,之前办理联名卡,缴存人必须通过工作单位统一办理,经过单位——所属管理部——管理 客服 ——银行多个环节,时限为30个工作日。但是从昨天起,缴存职工(不含中直分 、国管分 、铁路分 )可带身份证到银行自己办理,当天就能办卡。

  个人办理联名卡还可以“一人多卡”。以往在联名卡的办理上,管理 限定一名缴存职工只能持有一张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在单位集中办理的情况下,缴存人对银行的个性化需求就无法得到满足。新的模式取消了这种限制:缴存职工根据自己需求,自由选择与公积金 开展合作的发卡银行,并可在多家合作银行申请办联名卡,但每家银行只允许办理一张。这样,缴存人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将公积金定期打在自己 方便的那张卡里,方便提取和使用。

  目前,缴存职工可以到交通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的北京区域 营业网点办理,建设银行也有部分网点可以办理联名卡。

  >>用途

  公积金联名卡可设为还款账户

  公积金联名卡同时还是信用卡。据介绍,此前同管理 合作的银行,其住房公积金联名卡的种类都为借记卡,今后缴存职工可以选择向北京银行申请办理具有贷记卡功能的住房公积金联名卡。

  此外,缴存人在买房之后可以将公积金联名卡账户设为还款账户,每月自动从公积金账户中扣除按揭,省去提取后再存入的麻烦。不过需要提醒的是,职工每月所得的公积金金额并非都是按月打入联名卡,有的是三个月打一次款。缴存职工的联名卡如果挂钩还款账户,也需要时时注意联名卡里的金额,避免还款失败造成个人征信不良的记录。

  北京公积金管理 提醒,缴存人对于联名卡的办理或是使用有任何疑问,可登录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 网站-联名卡专栏。

延伸阅读

从昨日开始,北京各区县中介机构中公积金“认房不认贷”的通道已全部关闭,购房人若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已严格执行“认房又认贷”。

上 ,网络上一则“3月25日起北京住房公积金二套房贷款将调整为‘认房又认贷’”的传闻,引起市场轰动。尽管事后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 出面辟谣,北京一直执行“认房又认贷”的政策,从未做出过调整,可由于此前中介机构在操作中有过“认房不认贷”的实例,还是令市场感到一丝紧张。昨天下午,记者再次走访发现,全市各区县确实严格了对公积金贷款的审核,以初审日期为准,25日起“认房不认贷”一律无法再通过。“今儿我给您提交申请也过不了了,合同中增加三方免责条款也没戏。”一家中介机构告诉记者。

一位知情业内人士还透露,从昨天起,公积金管理 只要查出申请人此前名下有房产或者曾有过房贷征信记录,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就会被认定为二套房。也就是说,除了名下房产出售后再次申请公积金将被认定为二套房外,申请人若曾使用贷款在外地购买过房产,即使是 在北京买房,仍将被认定为二套房。“这次是查房又查贷审核 严格的一次。”

个贷机构“伟嘉按揭”分析师表示,从严实施“认房又认贷”后,对“卖小买大”的改善型购房人影响较大,购房人必须在满足人均首套房住房面积不超过29.4平方米的前提下,才能申请二套房的公积金贷款,且首付六成、利率1.1倍。

苏州楼市回暖刚需释放 房企出招押宝"红五月"

首创万卷山"萌宠欢享节"开启"细分服务时代"

北城·世纪公园公益微电影首映

"千亿俱乐部"之外的恒大 进入 后冲刺阶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