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锦江区"推进计划"建设红星路大慈寺新兴商圈

成都日报  2013-03-25 07:58

[摘要] 据悉,今年内,在建的九龙仓国际金融 、大慈寺文化商业综合体等6个现代服务业大项目将陆续投入使用,新增商务商业楼宇面积80万平方米,新培育亿元楼宇2栋,5000万元楼宇2栋,专业楼宇6栋,这将是近年来锦江区写字楼面积和商业面积投入使用量 的一年。

22日,锦江区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两会精神和省委、市委传达学习大会精神。同时,该区研究制订了《锦江区2013年总部经济发展推进计划》《锦江区2013年文化建设推进计划》《锦江区2013年社会建设推进计划》《锦江区2013年生态建设推进计划》等十三项2013年重点工作推进计划,涵盖辖区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各个领域(小区网论坛),突出创新驱动和产业带动,力求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各项建设上实现领先发展,并要求把工作往深里做、往细里做、往实里做,争取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为“首位城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发展现代服务业

建设红星路大慈寺新兴百亿元商圈

据悉,今年内,在建的九龙仓国际金融 、大慈寺文化商业综合体等6个现代服务业大项目将陆续投入使用,新增商务商业楼宇面积80万平方米,新培育亿元楼宇2栋,5000万元楼宇2栋,专业楼宇6栋,这将是近年来锦江区写字楼面积和商业面积投入使用量 的一年。

按照锦江区的计划,该区今年将以东大街“天府门廊”、锦江国际新城、成都民间金融街、红星路35号广告创意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全年力争新引进以 500强以及以跨国公司地区总部为代表的总部经济型企业20家以上。全力推进新百亿元商圈,加快建设红星路大慈寺新兴百亿元商圈和沙河国际新城新兴百亿元商圈。此外,大力推进牛市口、指挥街、大慈寺、东光等重点区域旧城改造,全年改造面积30万平方米以上,为产业发展提供支撑;新增商业面积60万平方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幅18%。

建设“美丽锦江”

争创生态文明示范区试点

去年,锦江区在全省率先开展城市主城区的生态区创建工作,率先对特大 城市主城区创建各项指标体系进行了探索,并完成了创建体系的重构。今年,锦江区将力争成为全省率先通过“省级生态区”和“ 生态区”考核验收的 城区,并争创生态文明示范区试点。

为开展此项工作,锦江区正实施“一片、两园、两带、三环”为重点的城市园林绿化,即实施三圣花乡花卉、植物规模种植,形成四季植物组团景观;完成白鹭溪生态湿地公园(一期)建设和塔子山公园升级改造,打造以滨水湿地和当代艺术为特色的生态景观;建设府河(合江亭至东门大桥),南河(滨江路)沿河休闲旅游生态带;沿二环路、三环路和外环道路建设绿化景观和生态林带……

抓好民生工程

“长者通”新增用户争取突破万户

在锦江区制订的社会建设、农村“三大攻坚战”推进计划中,社会建设向纵深推进,彰显出强大的民生、民本情怀——

提升公共服务水平:针对群众需求和薄弱环节,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加快提升政府主导、覆盖城乡、可持续的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加大民生事业投入,强化公共财政支持力度。办好人民满意的 ,新建粮丰中学、粮丰小学和东湖小学,改扩建师大 、十七中、七中育才和青少年宫;大力发展养老助残事业,放手发展社会化养老机构,新增2家养老院( ),新增养老床位700张以上;办好“长者通”呼援 ,新增用户突破1万户;促进残疾人综合服务 投入使用,完成盲人体验 建设……

加强社会管理创新:积极支持各街道探索社会管理创新,新建1个街道市民服务 。大力培育发展社会组织,健全社会组织治理结构,支持锦江区社会组织基金会做大做强,加强社会组织评估监管,新增社会组织100个以上,加快形成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现代社会组织体制。

成立9个筹备工作组

全力推动财富全球论坛筹备工作

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的主会场设在锦江区香格里拉大酒店。当前,该区成立了“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筹备工作指挥部及9个筹备工作组,负责筹备工作的统筹协调推进,研究解决筹备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定期开展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按时间进度推进。为抢抓时间,并将筹备工作做深、做实、做细,指挥部每周六召开工作例会,研究解决筹备工作中的具体问题。

为扎实做好成都财富全球论坛的筹备工作,进一步提升锦江区国际 度,加快锦江现代化国际化进程,该区制定了城市管理、对外宣传、招商引资等7大具体工作方案。据悉,在城市管理工作方案中, 提出大力实施 “六大工程”,包括立面综合整治工程,加快推进二环路、三环路、绕城高速沿线,以及蜀都大道(锦江段)、红星路等主干道立面提升工程;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全力推进潘家沟 8个下河排水口污水治理,加快推进南支三渠环境用水输配水工程建设,实施合江亭至东门桥段 700米河道沿线绿化美化环境改造工程;景观照明提升工程,加快推进蜀都大道东延伸线(锦江区)、香格里拉大酒店周边,合江亭至东门大桥等重要节点的景观照明提升工程,全面提升夜间光彩效果……而在招商引资方案中,提出围绕“提早发动、渐次展开、梯度升温、形成热潮 ”的总体思路,做好会前梳理对接、会中项目签约、会后跟踪促进各项工作。通过造好势、用好势、借好势,结合论坛邀请参会的 500强企业和国内外 企业,立足锦江区产业发展实际,以 “一企一策”等多种方式开展专业化、定制化招商,全力引进一批具有国际水准的总部企业、代表产业 的龙头企业和产生较大带动力的重大项目,实现 “财富效应”转化、落地……

成都楼市二圈层开发"爆发期" 春季房交会4月29日开幕

成都首例“掌上售楼部” 选定佳兆业•君汇上品

成都北改专项目标今年确定67项 涉及四大方面

2013年一季度成都土地市场吸金116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