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住宅用地月内零成交 大型房企拿地趋谨慎

地产中国网   2013-03-22 13:29

[摘要] 北京(楼盘)月内无住宅用地成交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 信息显示,截至今天,3月份本市仅成交了两宗工业用地。

据某晚报报道,本市3月份以来没有一宗住宅用地成交,与2月份集中成交18宗住宅用地形成了鲜明的反差。3月份大型房企住宅土地拿地的成交总额仅130.57亿元,开发商拿地趋于谨慎。

北京(楼盘)月内无住宅用地成交

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 信息显示,截至今天,3月份本市仅成交了两宗工业用地。

而2月份本市集中成交的地块中,有18宗为住宅用地。尤其是2月28日,本市集中成交13宗经营性用地,其中居住用地12宗,商业用地1宗,分布在朝阳、大兴、房山、顺义、密云、平谷6区,总土地面积约147公顷,建筑规模约157万平方米,总成交价款约107亿元。

业内认为,除与2月份土地集中成交有关外,新“国五条”出台后,北京的实施细则尚未发布,无论是地方政府“卖地”还是开发商“拿地”就显现出谨慎和观望。

国内大型房企拿地趋谨慎

从来看,3月数据也显示出房企拿地趋谨慎,大型房企的住宅土地成交累计总额仅130.57亿元。

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3月来,在12家标杆房企中,仅融创于16日以总价90.19亿元收购了一宗位于上海(楼盘)的商业地块,其他房企则未现之前大规模拿地现象。 是万科[简介 新动态]等企业的拿地行为明显趋紧。

新“国五条”出台后,开发商也“发声”表示,今年拿地劲头将不会向去年“看齐”。

15日,龙湖地产[简介 新动态]董事长吴亚军表示,只有发现好的地块,且地价又合理,才会出手拿地。而今年的购地策略,将不会如去年般进取,因目前土地储备已足够集团6至7年发展。

房企或将“以价换量”

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新“国五条”提出的限购范围扩大、执行从紧;二手房转让征收20%所得税;部分城市提高二套房的首付比例和利率,这三条政策必将在短期内抑制房地产市场的需求。

同时,房企开发和拿地的热情也将减弱,部分标杆房企或将率先采用“以价换量”的措施,以提升市场份额,但短期内不会有大幅的价格下调。

血统元青花 即将现身桐梓林壹号

全能型楼盘让你面面兼顾 找盘从此不再犯难!

任志强:曾说3月房价 没人信 还将整体稳升

李稻葵:集体土地建公租房权益不明后患无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