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周小川:城镇化融资可考虑资产证券化和市政债

中国证券报  2013-03-07 10:27

[摘要]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6日表示,在城镇化 是涉及城镇化的城市基础设施和公用设施融资时,可以借鉴国际上的金融工具,比如资产证券化、市政债等。

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6日表示,在城镇化 是涉及城镇化的城市基础设施和公用设施融资时,可以借鉴国际上的金融工具,比如资产证券化、市政债等。

他表示,银行贷款也是融资的一条渠道,但首先应该考虑的是城镇化选择什么样的工具,其次才是如何提供金融服务。他还表示,尽管今年货币政策相对收紧,但能够正常支持实现政府工作报告所提出的经济增速和物价水平。

根据央行3月5日 新公布的数据,今年1月,中国新增外汇占款6836.59亿元人民币,创历史新高,这个数值达到2012年月度 值的4.5倍。对此,周小川表示,外汇占款不是一个平稳的数字,它涉及国际市场和资本流动, 是在美欧面临债务问题、西方经济情况不确定性很大的背景下,国际市场情绪波动比较大,资本流动也有波动。

周小川强调,外汇占款的观察期限“应该放长一点,不要在一个月之内就想得出什么结论”。外汇市场每天的交易量波动很大,也受到了机构买卖的影响,影响因素很多。

山东桓台样本:“以地生财”城镇化模式之惑

多地上马新城建设项目 专家称城镇化并非造城

大连买70平米房即可落户 评:城镇化不等同于房地产化

房价系致命伤 城镇化亟须土地改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