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菜价、房价、股价、汇价 政府工作报告皆回应

新华网  作者:安蓓 雷敏 林晖 何雨欣   2013-03-06 18:04

[摘要] 菜价居高不下、房价屡控屡涨、股市依旧低迷、汇价波动加剧……这些牵动百姓民生的价格,2013年将往何处走?

菜价居高不下、房价屡控屡涨、股市依旧低迷、汇价波动加剧……这些牵动百姓民生的价格,2013年将往何处走?

菜价稳定:分清政府和市场的边界

山西太原的退休职工刘建一说:“这几年菜价越来越贵,立春以后,菜价比春节降了些,但相比往年还是高。老百姓过日子,就希望基本生活开支不要那么贵!”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切实保障重要商品供给,搞活流通,降低物流成本,加强市场价格监管,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

人大代表、湖北省黄石市的市长杨晓波认为,在蔬菜供应和价格上应分清政府和市场的边界。政府要做的是保障种菜用地,增加供给,减少流通环节,建立公益菜市场,补贴低收入群体等,至于种什么菜、卖给谁、卖多少钱应由市场决定。

人大代表、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主任林回福说,菜价上涨往往是结构性、季节性的。菜价太低农民无法接受,太高市民又难以承受。解决菜价问题要靠综合措施,重要环节是提高居民收入,并建立补贴机制保障中低收入者基本需求。

交通银行的 经济学家连平说,今年物价有可能进入新一轮上行周期,要引起重视。

房价回落:健全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北京公司职员张舒说:“希望国家采取措施把投机性需求挤出市场,让‘房姐’‘房叔’少一些,使房价真正回归理性,‘夹心层’能实现买房、改善住房条件的梦想。”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坚决抑制投机、 性需求,抓紧完善稳定房价工作责任制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体系,健全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长效机制。继续抓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管理,让老百姓住上放心房、满意房。

林回福代表说,政府将进一步探索解决房地产领域(小区网 论坛)的深层次问题,通过建立长效机制提高市场化调控能力。

政协委员、上海社科院城市与房地产研究 原主任张泓铭说,近期出台的调控政策表明了政府稳定房地产市场的态度和决心。完善稳定房价工作责任制在当前是可行的,也是必要的。短期看,限购可以为房地产市场退烧,但从长期看,应健全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实现市场有效调控。

楼市热点评论:房地产调控需着力配套制度改革

一周楼市热点:业界期待房地产中长期发展规划

专家称房价还会涨 刚需或改善型需求应快买房

与任志强房价之赌将至 郭建波称信守裸奔承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