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屋过户打拥堂 多数卖房者不愿再等房龄满5年

重庆晨报  2013-03-06 17:45

[摘要] 新国五条细则出台后 工作日,房交所开门3 ,就有200多名市民挤进交易所大厅,眼见排队的市民越来越多,房交所工作人员不得不停止号码条的发放。

“我7点钟到这里时,前面就排起队了。”昨天,永川房地产交易所(下称“房交所”)有点热闹,余先生提前2个 出发,还是没赶在 个办理房屋过户手续。

而在前 ,房交所开门3 ,就有200多名市民挤进交易所大厅,眼见排队的市民越来越多,房交所工作人员不得不停止号码条的发放。

“国五条”细则出台,永川二手房交易真的出现井喷了吗?

5年后过户不再划算

“每次楼市出新政,这里就挤得不行。”房交所一工作人员称,他这两天早上来上班时,总是看到楼道里站满了人,房交所大厅每个窗口的工作量明显加大。

“今天早上的人比昨天还多。”昨天,房交所市场监管科科长谢怀利告诉记者,挤进房交所的80%以上都(小区网论坛)是来办理过户手续的,但有些是之前成交的,只是为省下营业税,当时没有来办理过户手续。

在二手房交易中,标的为自持没满5年的普通住房,为规避总房款5.65%的营业税,买卖双方可先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全款付清后再办理公证,等到房屋持满5年后,再到房交所办理过户手续。

“20%个税都要出炉了,谁还在乎这5.65%。”谢怀利说,现在有些购房者的银行按揭手续已批下来,这些人被卖方催着办理过户手续,不然20%个税随时都可能落在头上。

客不再轻易出手

“现在银行审批按揭手续都要两周时间。”穆先生等不及银行的审批,20%个税随时可能降临,不到120㎡的房子,花了他48万元的现款。记者在采访中,还碰到了两个像穆先生一样的买房者,他们都是买的首套房。

在房交所大厅的友证二手房中介置业顾问称,这两天买房付全款的少了,只能占到成交量的一两成,原因是 客收手。

“这次新政将进一步挤压 客的 空间。”骏耀房产置业顾问张强称, 客买房一般都是付全款,但现在不会轻易出手,因为买来再卖出去的成本高了。“有些连以前买的房子都还没抛售出去。”

楼市新政·现场>

工作人员正在检查市民资料是否带齐,并发放号码条。

按揭贷款评估费>

买二手房还要交按揭评估费

的中介固定收取1200元

各大银行加急办理二套房贷 楼市新政山雨欲来

卖房征收差额20%个税如何计征 或间接抬高新房价

买二手房怕“误伤”? 项目钜惠助力新房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 第1页:房屋过户打拥堂 多数卖房者不愿再等房龄满5年
  • 第2页:预测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