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城镇化要"化"去高房价 真正实现"人的城镇化"

华西都市报  2013-03-06 08:00

[摘要] 农民工难以在大城市安顿下来,一大原因是高房价筑就了高门槛。可是,近年来,一些中小城市的房价也水涨船高,房价收入比与大城市不相上下。

农民工难以在大城市安顿下来,一大原因是高房价筑就了高门槛。可是,近年来,一些中小城市的房价也水涨船高,房价收入比与大城市不相上下。

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张全收说,据他的观察,农民工返乡后,80%以上还是选择在农村盖房,在县城置业落户的还是少数。县城的房价虽然远低于沿海大城市,但相比于大多数返乡农民工的收入来说,还是显得偏高。

春节过后,一些小城市的楼盘就有不少返乡农民工前去看盘。如果这部分需求成为房地产开发商用来 的“刚需”,那么返乡农民工的城镇化成本必将随房价节节攀高。

农民工返回家乡,背后的推动力在于东部的部分产业向中西部转移。不可忽视的是,伴随着产业转移,近年来一些中西部地区出现了污染转移,生态环境问题逐步凸现。

人大代表、河南省辉县市孟庄镇南李庄村党支部书记范海涛说:“‘吃饭盖着碗,出门捂着脸,一年吃掉一块预制板’,现在中西部地区工厂越来越多,一些县城整天‘云’山‘雾’罩。”如果城市里水被污染、空气肮脏,不适宜生活,那么“人的城镇化”就从根本上失去了意义。

据新华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