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业内:新“国五条”出台或使海口楼市两极分化

中国网  2013-02-28 17:36

[摘要] 在经历2012年楼市从惨淡到回暖的几番变幻之后,新“国五条”的出台再次彰显了国家调控楼市、抑制房价的决心。2013楼市走向如何?房地产业界又展开了新一轮探讨。

在经历2012年楼市从惨淡到回暖的几番变幻之后,新“国五条”的出台再次彰显了国家调控楼市、抑制房价的决心。2013楼市走向如何?房地产业界又展开了新一轮探讨。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在微博上表示:“表面上看,本次强调的调控政策诸要点此前均有提及,似乎属于老调重弹缺乏新意和亮点,其实细细推敲可以发现,通稿中的新提法和新要求不少:比如对于地方需制定年度房价调控目标;对地方官员的考核问责;限购城市需按 统一要求从严执行并将扩大限购范围;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等。”

事实上,此次新“国五条”政策措施的出台,是自2009年12月开始实施楼市调控以来的第五次升级。新“国五条”是否真的是“老调重弹”?楼市新政的背后,又有哪些值得细细推敲之处?海南房地产开发商们,对新“国五条”是如何解读的?在这一楼市新政背景下,开发商们又将如何应对?为此,《海口晚报》地产周刊在 时间联系了海南部分开发商,大家就调控第五次升级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问题一:你认为,国务院为何会再次出台楼市调控“国五条”?

天鹅湾策划主管林雪莉:去年年末,局部市场出现了房价过快上涨的现象,房价报复性增长苗头开始显现。在国家经济增速逐步放缓、引导产业结构调整、实现经济软着陆的背景下,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持续实施不言而喻。

天长颐生园销售经理刘彦甫:我认为,购房者对未来房价走向的预判,是支撑楼市房价和销量的基础,国家再次出台“国五条”正是给购房者明确的信号,国家将确保房价在控制范围内平稳上升。

蓝水湾(小区网论坛)销售经理陈峥:在房价出现上涨,部分城市涨速过快这一调控关键的时刻,新“国五条”的出台,表明了政府维持房价稳定决心。

问题二:今年是国家实施房地产调控的第四个年头,新“国五条”中再次重申限购政令,这会对海南楼市走向形成怎样的实际影响?

蓝水湾销售经理陈峥:新“国五条”旨在遏制 投机,估计海口楼市将出现两极分化,一方面刚需市场经过三年的抑制,在某种意义上会有一个爆发期,由于建筑成本的提高,刚需市场整体将出现上涨的态势;另一种方面一些旅游度假产品有可能出现“以价换量”的状况。

天鹅湾策划主管林雪莉:本次调控仍然是前限购政策的延续,政府希望此次强调意在强化这些增长过快区域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执行情况。强化执行‘去 化’政策,实质并无新政推出。虽然海口市场的政策敏感性不高,但海口市场还是会随着内地市场预期的减弱而产生一定影响,而其影响程度将远低于内地市场。此次新“国五条”的出台,对刚需项目影响不大。

金隅大成美灵湖营销总监倪铭:调控的影响不 于购房者实际的成本影响,而更重要的是心理影响。我觉得在某一方面来看,可能会影响购房者心理短期到中期的持币待购的心态,也在一定期限会影响销售。但是在后期来看,压制的状态只会使其反噬。目前的影响效果并不是那么大。

问题三:新“国五条”中扩大限购范围,这对贵公司的营销布局、营销策略是否有影响?省外有些房企考虑“以价换量”,您觉得海南是否会出现这种情况?贵公司是否会采用这种做法来缓解销售压力?

美林谷销售策划经理 瑾:美林谷项目一直着重品质的建设,项目开发三年来在海口已有了很好的美誉度,我们依就坚持以品质提升价值的营销策略,不会以价换量。

天鹅湾策划主管林雪莉:海南天鹅湾项目是以注重高品质生活和 度假休闲的 物业。与本次调控的重点产品类型相去甚远。海南天鹅湾项目将按照公司既定计划进度进行。就目前海南房地产产品而言,对于 属性较大的项目或者中 楼盘可能会采取以价换量吸引市场,但海南天鹅湾在今年会推出3期,其产品的资源是整个社区 的,预计3期还会有一定幅度的提价。

金隅大成美灵湖营销总监倪铭:美灵湖从去年入市以来的销量一直很好,在整个海口的别墅市场可以说是名列前茅,再加上今年上半年将全部交房,整个销售动作都比较快。所以新政对我们项目的影响不大。以价换量的房企肯定会有,但是这种办法基本不适用我们美灵湖。

首套房购买影响不大 新“国五条”影响成都尚未发酵

住建部新闻发言人强调坚持房产市场调控不动摇

李学宾:新“国五条”利好国内房地产龙头企业

“新国五条”调控出击 性价比保值项目大搜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