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首套房利率优惠难现 二套房贷款紧缩尚属传闻

成都商报  2013-02-28 08:58

[摘要] 去年上半年,多家银行在全国推出首套房房贷利率8.5折优惠,推动了一股刚需购房的热潮。然而由于宏观调控力度的加大,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不少银行纷纷收紧房贷利率。进入2013年,房贷利率是否会有所调整?此前坊间传言银行对二套房贷将继续紧缩的消息是否属实?

去年上半年,多家银行在推出首套房房贷利率8.5折优惠,推动了一股刚需购房的热潮。然而由于宏观调控力度的加大,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不少银行纷纷收紧房贷利率。进入2013年,房贷利率是否会有所调整?此前坊间传言银行对二套房贷将继续紧缩的消息是否属实?近日记者走访了各家银行及售楼部发现,目前针对首套房,大部分银行仍执行基准利率;针对二套房,大部分银行则实行首付6成、利率上浮10%~20%。

大部分银行对首套房实行基准利率

“目前我们对首套房仍执行 首付3成,按基准利率执行,像去年那样利率打折是不太可能了。”建设银行某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了解,去年下半年以来,多家银行均取消了首套房8.5折利率的优惠,个别股份制银行甚至对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了10%~15%。进入新年,记者在对几家银行的走访中了解到,目前成都各家银行对首套房的按揭政策基本没有变化。

据记者了解,目前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等几大银行对首套房利率实行基准,而中国银行则上浮1%。少数股份制银行对首套房贷则采取上浮10%~15%的政策,与去年下半年相比没有出现明显变化。

某股份制银行客户经理坦言,受利率市场化以及降息的影响存款成本又被实质性推高,尤其是中长期负债段的利差被挤压得很厉害,中小银行的房贷市场空间被压缩,如果保持首套房8.5折优惠对银行而言盈利很难,如果还打7折那肯定是亏钱的。

成都各家银行并未收紧二套房贷

近日有关“二套房贷款政策将进行调整,首付比例将从目前的六成上调至七成,利率由1.1倍上调至1.3倍”的消息引起了众多市民的关注和议论。而记者走访成都各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各家银行并没有接到关于二套房政策调整的通知。记者从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几家银行获悉,目前针对二套房房贷银行仍按照首付6成,利率上浮10%~20%执行。

记者随后走访了成都ICC、金科廊桥水乡等项目,据置业顾问表示,目前与楼盘合作的银行针对二套房贷款仍正常发放,首付6成以及1.1倍的利率政策也没有变化,也没有接到叫停二套房贷的通知。记者又从中信银行、招商银行等金融机构了解到,目前均未接到关于二套房政策调整的通知。

虽然目前各家银行并未收紧二套房贷款,但对于二套房政策变化的传言,业内人士认为并非空穴来风。“去年底以来,我们可以明显感受到楼市在回暖,成交回升,房价也有所回升,这种背景下,再次传出调控的声音也是正常的。”某楼盘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有业内人士认为,政策未来不排除会有变化,但停贷的可能性几乎为零。某股份制银行客户经理就表示,如果从盈利角度看,二套房贷利率更高银行的 也更高,银行不会主动对二套房停贷。“二套房贷利率、首付皆提高的可能性不大,毕竟二套房贷首付从6成提高至7成实际上执行起来效果不大,但是不排除提高二套房贷利率水平的可能性。”

新政未调房贷政策 专家称或继续收紧二套房贷

房地产贷款风险缓释 监管强化落实差别化房贷

外资行首套房贷优惠不瘦身 汇丰等8.5折当道!

北京平安民生叫停房贷业务 银行业差异化经营初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