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平均每平米月租金83元 龙湖想当职业"包租婆"

重庆时报  2013-02-22 16:55

[摘要] 去年一年,光收租就收了5个亿,龙湖在商业租赁生意上尝到的甜头越来越大。昨日,龙湖地产有限公司(00960.HK)公布消息,下一个十年,龙湖商业地产将进入加速扩张过程。未来10~15年,龙湖在商业地产方面的租金收入结算利润在龙湖整个盘子里占到30%,这意味着,除了造房子的老本行,龙湖还想当好“包租婆”。

去年一年,光就收了5个亿,龙湖在商业租赁生意上尝到的甜头越来越大。昨日,龙湖地产有限公司(00960.HK)公布消息,下一个十年,龙湖商业地产将进入加速扩张过程。未来10~15年,龙湖在商业地产方面的租金收入结算利润在龙湖整个盘子里占到30%,这意味着,除了造房子的老本行,龙湖还想当好“婆”。

1年新增近20万平方米自持商业

开发商业,然后自持、。从龙湖北城天街开始,自持商业就成了龙湖地产一个“会下金蛋的母鸡”。龙湖方面消息称,去年1年,作为国内商业地产的先行者,其在2012年先后开出了3个自持商业项目,新增面积近20万平方米,而这些新增的自持商业地产,主要集中在重庆,包括重庆 购物 17万平方米的时代天街一期、重庆二环 大型购物 U城天街以及星悦荟2期,新增面积主要集中在去年年底。此外,2012年完成环渤海、长三角、华南、西南四大片区的商业布局后,以成都北城天街和西安MOCO家悦荟全新商业地产项目也相继全新亮相。

数据显示,截止到目前,龙湖的自持商业地产,总面积达到了70万平方米,其中重庆有40多万平方米。

去年商业租金收入达5亿元

除去去年新增的近20万平方米,龙湖去年50多万平方米的商业,租金收入达到了5亿元,算下来,平均租金价格为83元/平方米·月,如果抛开底商和城市的差异,按照这个价格算,龙湖的租金价格很厚道。

正是基于自持商业面积的持续扩大,以及原有持有型物业租金的稳步提升,在零售市场乏力的背景下,龙湖商业租金 再度迎来一个两位数的增长,相关数据显示,龙湖旗下的经营商家营业额增长13%,领先国内50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增长幅度3个百分点,租金同比增幅更是高达22%。

每年销售回款10%用来扩张商业

“进入2013年,潜心修行10年的龙湖商业将正式进入扩张元年。”龙湖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天街系、星悦荟、MOCO家悦荟在更多城市加速落地,未来10年,龙湖商业将成为整个上市公司的收入及利润重要增长极。

“龙湖地产的中长期战略目标,是用10年左右(小区网论坛)的时间,使自持商业对整个上市公司的利润贡献比例从目前的5%,提升至30%。”龙湖董事局主席吴亚军曾对外透露。

历史统计数据显示,发迹于重庆的龙湖地产在走上扩张之路后,其业绩从2004年10多亿增长到2012年的400亿元,10年左右的时间增长25倍。

龙湖方面透露,到目前为止,龙湖持有型商业储备已经超过400万平方米,龙湖每年将销售回款的10%以内沉淀到商业地产扩张之中。

金楠天街搅局双楠 3万/平享1.5万团购优惠

龙湖悠山郡楼 别墅 稀缺典范起价380万/套

买房过年不虚幻 龙湖弗莱明戈 春节

龙湖世纪样板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