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多地收紧公积金政策 楼市调控加码在即?

财经日报  作者:黄树辉   2013-02-19 09:38

[摘要] 自1月份以来,昆山、东莞、金华等城市先后出台了下调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的通知,这与去年下半年30多个地市纷纷松绑公积金政策形成反差。

新年伊始,部分城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频频收紧,而这也引发市场对楼市调控加码的种种猜测。

自1月份以来,昆山、东莞、金华等城市先后出台了下调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的通知,这与去年下半年30多个地市纷纷松绑公积金政策形成反差。

但目前尚无法证实部分地市收紧公积金贷款政策与房地产调控有关,而更多业内人士预测,两会前后将有望成为楼市政策的分水岭。

多地收紧公积金政策

2月18日,昆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官方网站发布通知,自2013年2月25日起,昆山市部分住房公积金业务政策将调整,其中职工在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原规定借款职工在申请之月前必须连续按期足额缴存公积金六个月以上,调整为“申请贷款前必须连续按期足额缴存12个月以上”。

缴存时间由半年被延长至一年,昆山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门槛较此前明显提高。而东莞、金华等地市的住房公积金政策亦有所收紧。

根据东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官方网站,东莞市近日出台了《关于调整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部分政策的通知》(下称《通知》)。该《通知》规定,自2013年2月8日起,该市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限额不得高于申请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的8倍。

这意味着东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进一步收紧,此前东莞住房公积金贷款个人 可贷46万元,夫妻双职工 可贷66万元。

该《通知》还规定,购买首套住房的,不高于房屋总价的70%。这意味着此前 购买90平方米以下自住房可享受两成低首付等购房优惠政策被取消,首套房公积金贷款 首付提升至三成。

东莞此次政策调整还规定,“双拼房”认定为二套房,“多拼房”和个人住房贷款累计满10次的将不予贷款。

来自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官方网站消息亦显示,自2月4日起,金华市区住房公积金 贷款限额标准下调10万元,即从原来的 可贷30万元降至20万元。

此外,成都近日传出了公积金停贷的消息。尽管官方否认此事,但当地媒体援引四川省住房公积金管理 负责人的表态称,成都住房公积金确实正在酝酿调整。

退住房公积金要多久? 惊现网友 关注的买房问题

住房公积金帐号查询怎么办? 搜房网为你解答

公积金不是"唐僧肉" 新政或引发新"危险游戏"

成都市公积金贷款额首破百亿 春节后网上申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