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2012年末房产贷款余额12万亿元 同比增12.8%

京华时报   2013-01-25 08:44

[摘要] 昨天,央行发布的《2012年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2012年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62.99万亿元,同比增长15%。房地产贷款余额12.11万亿元,同比增长12.8%。报告显示,房地产贷款增速回升。

昨天,央行发布的《2012年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2012年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62.99万亿元,同比增长15%。房地产贷款余额12.11万亿元,同比增长12.8%。报告显示,房地产贷款增速回升。

去年末,主要金融机构及主要农村金融机构、城市信用社、外资银行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12.11万亿元,同比增长12.8%,比上季度末高0.6个百分点;全年增加1.35万亿元,占同期各项贷款增量的17.4%,比前三季度高2个百分点。

年末,地产开发贷款余额8630亿元,同比增长12.4%,增速比上季度末高5.1个百分点。房产开发贷款余额3万亿元,同比增长10.7%,增速比上季度末低1.4个百分点。个人购房贷款余额8.1万亿元,同比增长13.5%,增速比上季度末高0.9个百分点。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2012年楼市的调控政策未明显变化,楼市出现回暖的主要原因是信贷政策的复苏,其中:个人购房贷款回升下,购房者支付能力增加。开发贷增加,开发商 的动力下降。

张大伟分析,2012年,中国经济呈现缓中趋稳态势,预计后市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稳健,对刚需的支持将依然持续。整体2013年,信贷政策对房地产收紧的可能性很小。

首套房贷款利率悄然上调 房地产信贷政策陷纠结

三年来央行 降息 存贷款利率今起降0.25个百分点

成都公积金贷款范围扩大至现房 额度40万

贷款买房方案 三类人群各不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