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住房公积金可以取吗? 成都住房公积金2013年新变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1-24 10:55

[摘要] 编者按:提到成都住房公积金,一系列词语频频闪现:公积金联名卡、公积金贷款“ ”服务、公积金委托提取等。成都住房公积金是否可以取?在2013年有哪些新变?

编者按:提到成都住房公积金,一系列词语频频闪现:公积金联名卡、公积金贷款“”服务、公积金委托提取等。成都住房公积金是否可以取?在2013年有哪些新变?

>>>成都住房公积金是否可以取?

从2013年1月1日起,成都市的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将有一些新变化,职工持联名卡提取住房公积金将实时到账。

过去,职工办理提取公积金业务,所提取的住房公积金需要1至2个工作日才能转到联名卡账户上。但2012年,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从2013年1月1日起,新的系统将正式上线,缴存职工将享受到更加快捷的服务,职工持联名卡提取住房公积金将实时到账。

>>>2013年成都住房公积金四大新变(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2年12月28日,中国经济时报记者从成都公积金 获悉,从2013年1月1日起,成都市的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将有四项新变化:住房公积金提取到账时间将缩短;贷款职工每月的还款额将减少;签订提取协议将不再受缴存地域限制; 代居民身份证将停止使用。

请注意:2013年办业务一代身份证停用

据中国经济时报记者了解,从2013年1月1日起,在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时, 代居民身份证将停止使用。“根据《居民身份证法》规定, 代居民身份证自2013年1月1日起停止使用。 提请1月1日后来办理业务的职工,带好自己的第二代身份证,以免造成"白跑路"的情况。”成都公积金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更快捷:前一秒完成审批 下一秒钱就到账

“为了提升住房公积金业务的办理效率,让老百姓办事更快、更方便,今年我们对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业务办理实现了全面"提速"。”成都公积金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2年12月,新一代的住房公积金综合业务系统上线试运行,在新系统下,各类住房公积金业务的办理时间有效缩短。

从2013年1月1日起,新的住房公积金业务系统将正式上线,缴存职工将享受到更加快捷的服务,“举个例子,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将实现"实时到账",以前职工办理提取业务,所提取的住房公积金需要1至2个工作日才能转到联名卡账户上。现在,职工前一秒在柜台办理完相关手续,下一秒钱就已经到账了。”

更方便:签订委托提取协议 不受缴存区域限制

“从2013年1月1日起,我们还对提取业务办理进行了调整,让业务更加规范,让职工更加方便。”成的公积金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让职工不用年年提公积金年年跑路,成都公积金 从2009年起推出了委托提取服务,职工签约后,所要提取的公积金就会在约定日期自动到账。

截至2012年11月底,成都市委托提取签约职工已经达到了约51万人。“2013年1月1日起,我们对委托提取服务进行了调整,职工签订委托提取协议将不受缴存区域的限制。比如,在邛崃工作、居住,公积金却交在成都本部的职工,可以就近在邛崃办理相关的手续,不用往返奔波。”同时,有多套住房的职工只能选择一套住房签订委托提取协议。

另据介绍,从1月1日起,住房公积金提取规定也将进行适当调整:缴存职工发生住房消费,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房屋地址应在职工本人、配偶户籍所在地或工作所在地。相关负责人举例说:“比如一名职工户籍在上海,在成都工作,他只有在上海或成都购房才能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更实惠:贷款40万 每月少还近百元

今年国家对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进行了调整,按照规定,利率调整前已发放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将于2013年1月1日起执行调整后的利率。

“这意味着,从元旦开始,公积金贷款职工每个月的还款额将减少。”采访中,成的公积金 相关负责人举例说,如果一名购买首套房的职工贷款40万元、还款期限30年,采用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从明年1月1日起,他每月的还款额将从2123元下降为2026元,减少97元。30年还贷期算下来,总共可以节省34689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