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提前还贷or月供 未来有较大支出不宜提前还贷

华西都市报  作者:钱乐亮   2013-01-22 08:57

[摘要] 从今年开始,房贷年利率下调了0.5个百分点,正在按揭过程中的房奴每月的月供也将减少,这让本来有着提前还贷想法的购房者现在突然变得犹豫了,一方面是“无债一身轻”的传统影响下,正准备提前还款,但另一方面利率下调后仿佛没有的还款压力也变轻了,那么究竟是该提前还还是继续月供呢?

从今年开始,房贷年利率下调了0.5个百分点,正在按揭过程中的房奴每月的月供也将减少,这让本来有着提前还贷想法的购房者现在突然变得犹豫了,一方面是“无债一身轻”的传统影响下,正准备提前还款,但另一方面利率下调后仿佛没有的还款压力也变轻了,那么究竟是该提前还还是继续月供呢?

以等额还款方式为例,比如在买房时向银行借100万元30年期的房贷,当房贷年利率为7.05%时,月供为6686.64元;而在2013年元旦之后,房贷年利率将执行6.55%的标准,借款人月供为6353.60元,平均每月要比以前少333元。

一、是购房较早,采用公积金贷款或者获得7折或8折优惠利率的业主。2009年、2010年时银 策比较放松,不少购房者享受到了7折利率,减息后,利率更低,低于目前5年以上的定存利率,更低于一些理财产品的利率。这种情况下,提前还款还不如拿去存款,或者购买理财产品。

二、是使用等额本息还款法且已进入还款阶段中期的业主。这类人前几年还的钱绝大部分都是利息,本金所占还款金额的比例 低,如果此时提前偿还贷款,节省的利息并不多。

三、是未来有较大支出的客户,比如近期有生小孩、买车等计划的,提前还款会大量挤占资金。理财师提醒市民,提前还款还要支付一笔违约手续费。目前各家银行的违约手续费差异较大,有的银行可以不收手续费,而有的银行则需要收实际还款额1-3个月的利息,甚至有的银行需要收取实际还款额3%的手续费。

总之,是提前还贷还是继续交月供都不是 的。需要根据实际情况算一笔账,然后想想自己目前的需要,有没有需要大笔钱开支预算的,这些都考虑好了再来选择。

元旦起房贷执行新利率 算算你每月能省多少?

元旦起房贷减负 30年百万贷月供少333元

房贷降息红利效应开始显现 不必着急提前还款

百万房贷月供减近300元 专家建议还款还要算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