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企大佬逐步扩大市场份额 持续提升行业集中度

华西都市报   2013-01-22 07:54

[摘要] 2012年的中国楼市,并没有像2011年预测的那么严峻,相反,无论是一线企业还是二线房企,都收获了较好的成绩,不少房地产企业突破往年瓶颈,取得 优业绩,而面对崭新的2013年,更加信心倍增。另一方面,经过近两年的调控洗礼,房企大佬的市场份额逐步扩大,行业集中度继续攀升。

2012年的中国楼市,并没有像2011年预测的那么严峻,相反,无论是一线企业还是二线房企,都收获了较好的成绩,不少房地产企业突破往年瓶颈,取得 优业绩,而面对崭新的2013年,更加信心倍增。另一方面,经过近两年的调控洗礼,房企大佬的市场份额逐步扩大,行业集中度继续攀升。

中指研究院对中国房地产的研究跟踪,回顾过去十年,以万科、中海、保利等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把握市场机遇实现高速发展,企业规模迅速扩大,市场份额稳步上升。2011年,百强房企销售额占的比重达28.1%,较2007年提高10个百分点,其中前十房企占比接近10%,2012年 1-11 月继续扩大至11.6%。2008-2011年,百强房企销售额增长比同期行业平均水平超出20个百分点,领先 日益明显。

同时,近年来伴随着成都、重庆等区域 城市的快速发展,房地产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在其周边也逐渐形成了成渝经济区、长株潭城市群、武汉都市圈等城市群。由于城市化尚处较低水平、人口基数大但密度低,因此上述城市的提升空间 更为巨大,后发 明显,势必成为经济和房地产市场的新增长极。而支撑新城市集群壮大的楼市中流砥柱仍旧是刚需力量。

机构分析,未来十年,市场规模将继续扩大,但增速放缓,刚性需求仍是主流,同时市场中企业、城市分化加剧。由于城镇化进程的继续推进,预计未来十年我国房地产市场规模仍会增加,但受宏观经济增速趋缓以及房地产调控政策取向继续从紧的影响,各项主要指标增速放缓,迈入平稳缓慢发展时期。受到调控政策和行业整体增速下滑影响,百强房企的发展速度将继续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

一月土地四连拍 房企拿地热情不减

成都住宅市场敢拼才赢 龙头房企撑起楼市信心

利润率出现下降 一线房企2013年或"降本增效"

大型房企新年亢进 信心大增销售目标全面调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