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3年成都大面板块现开发潮 青年产品清一色

成都商报  作者:刘瑞国  2013-01-17 08:12

[摘要] 2012年,是成都的刚需年。而打开刚需市场的刚需板块就是光华新城,并且红遍全年。

2012年,是成都的刚需年。而打开刚需市场的刚需板块就是光华新城,并且红遍全年。

2013年,成都下一个青年板块在哪里?正合地产顾问总经理毛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2013年,大丰、犀浦、华阳、大面等热点片区未来将有较大发展空间。而在这四个板块中, 容易成为青年置业 的区域,显然是大面。

万科、国嘉、保利等企业先后在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内进入大面,每家企业的地块规模都在百亩以上,而去年12月底才拿地的国嘉地产,将成为这个区域出手 快的开发商。据国嘉地产营销总监李乐透露,国嘉在大面的项目命名为天府逸家,可销售面积70万平方米, 快4月份就面市销售。而在此之前,盛邦、中国水电、首创、志达、炜岸地产等开发商已在这个区域耕耘许久,区域已经相对成熟。地铁2号线东延线2014年就能通车,加上该区域又在天府新区的规划范围内,让大面成为2013年刚需 板块有了更有力的支撑。显然,2013年,成都青年要向东看!

捧红光华新城的开发商,

再次在大面集结

一直以来,城东尤其是龙泉区域的板块一直十分散乱,依托成龙大道和驿都大道两条道路,基本上呈沿路开发态势,没有集中的节点,没有聚集的热点,也就没有板块之说。

显然,大开发商的密集进入是一个标志性事件。2012年12月开始,万科在大面连续拿下两块土地;随后国嘉联手中渝置地拿下大面149亩地块;10多天后的2013年1月8日,保利又拿下大面113亩地块。而这三家企业恰恰是捧红城(小区网论坛)西光华新城的开发商,三家触觉敏锐的企业集体出现在大面,并不是偶然事件。

据记者了解,2013年,保利、万科、国嘉的战略都是以快销项目抢量,国嘉地产2013年的销售计划是50亿元,保利地产要破百亿,另有消息显示万科准备冲击80亿。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对于规模提升效果 明显的就是刚需项目和青年产品。

在这一波大开发商之前,盛邦国际也在大面拿下112亩土地,而这块土地与保利新拿土地隔路相望。据盛邦国际营销负责人田功鑫透露,盛邦国际是来自新加坡的开发企业,以开发主流市场为主,同时该公司还是卓锦城(小区网论坛)项目的股东之一。田功鑫表示,在盛邦进入之前,已经有开发商零星进入这个区域,包括中国水电,但是因为缺少大开发商的影响和开发商之间的互动,一直处于潜伏状态。而随着地铁2号线东延线建设提速,以及天府新区的规划,这个区域 十分明显。

大开发商的密集进入,地铁2号线东延线2014年通车,以及目前在成都较低的楼面成本,决定了这个区域会成为2013年青年置业的 板块。

2013大面开发潮,

青年产品清一色

2012年,成都刚需的 板块就是光华新城(光华大道青羊段),而把这个项目躁动起来的,是国嘉地产光华逸家项目,该项目推出57平方米三房成为成都刚需市场启动的标志性事件。对于国嘉在大面的项目,国嘉地产营销总监李乐告诉记者,国嘉天府逸家可能会成为这一批拿地中 早销售的项目,4月份就有望上市。相对于光华逸家,李乐透露项目的总价会控制得更好。

成都保利(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章焰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说:保利地产现在面临的问题是有效货量不足,尽管有15个在建项目,但刚需和小改善产品已经不多,所以保利会快速推出一些符合市场的刚需产品,加大刚需房和首改房,做一些资金高周转率的项目。以楼面价2000多元/平方米拿下的大面项目,显然是要做青年和首置群体。

万科成都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万科拿下的两块地相邻,到底规划为一个项目还是两个项目还没有确定,目前正在项目报批和产品研发阶段,但肯定会在2013年推向市场。该负责人表示,可以肯定的是,这是一个面向刚需市场的快销项目,面向年轻人,以 置业和改善型置业为目标客户。

田功鑫也表示会面向青年人,盛邦项目命名为盛邦·卓锦万黛,户型区间68~130平方米,但主力户型全部为青年产品,80~90平方米户型段。楼面价在1600~3000元/平方米左右(小区网论坛),对于开发商来说,做刚需产品,基本上没有风险,如果市场转好,还有溢价空间。

大开发商进入,

大面更具识别性

而大开发商 近一段时间的密集进入,让大面区域内项目销售开始走强。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炜岸城本月12日开盘当天销售了100套,成交金额超过1个亿。据项目营销部经理黄小静透露,本次推出的产品是6+1花园洋房,面积区间100~248平方米。整个项目占地408亩,预计分四期开发完毕。2013年,项目将推出25万平方米高层住宅物业,目前正在做高层产品的规划,春节前要确定方案,过完春节确定设计。与此同时,项目东北角的商务酒店已经开建,目前正在确定酒店合作方。据悉,炜岸城还规划了一个幼儿园和星际酒店,未来2~3年内将开建。

据百悦集团营销部人士朱鸿透露:2013年百悦城将迎来全面扩张,一是产品形态将更加丰富,除了高层电梯,墅质洋房“墅壹佰栋”、 写字楼和MOCO公馆都将在3月底上市;二是公建配套交付,卧龙谷乡村俱乐部去年5月已经开始营业,由百悦集团引进的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今年9月交付使用,目前已经封顶的5万平方米希尔顿酒店也将进入装修阶段,2015年下半年开业。

楼市白皮书:2012品牌房企改变成都

《买房问答》二十一期:外地人成都买房的困惑

周报:成都商品房供需均大幅上升 成交土地13宗

成都地铁三号线红牌楼站 已实现 主体封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