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扩容行业集中凸显 蓉前20企业占市场三成

华西都市报  2013-01-15 09:41

[摘要] 2012的中国楼市,并没有像2011年预测的那么严峻,相反,无论是一线企业还是二线房企,都收获了较好的成绩,不少房地产企业突破往年瓶颈,取得 优业绩。经过近两年的调控洗礼以及自然竞争后,房企大佬的市场份额逐步扩大,行业集中度继续攀升。

2012的中国楼市,并没有像2011年预测的那么严峻,相反,无论是一线企业还是二线房企,都收获了较好的成绩,不少房地产企业突破往年瓶颈,取得 优业绩。经过近两年的调控洗礼以及自然竞争后,房企大佬的市场份额逐步扩大,行业集中度继续攀升。

千亿将成龙头房企下限

中国指数院对中国房地产的研究跟踪,过去十年,以万科、中海、保利等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把握市场机遇实现高速发展,企业规模迅速扩大,市场份额稳步上升。2011年,百强房企销售额占的比重达28.1%,较2007年提高10个百分点,其中前十房企占比接近10%,2012年1-11月继续扩大至11.6%。

世联地产报告称,2009年以来前10名、20名的市场占有率稳步上升。截至2012年三季度,前10名市场份额已经接近15%,前20名开发商份额已经接近20%。随着房地产市场本身的发展以及房地产调整的长期化,未来市场集中度将会加速提升。

据中国指数院数据监控显示,通过近三年不同规模企业与行业平均水平的对比,保守推断未来销售业绩在300亿元以下的企业,年均复 合 增 速 约 为 18% ,在300-500亿之间的企业,年均增速约为32%,500-1000亿销售规模的企业,年均增速约为 23%,销售规模超过1000 亿的龙头企业,如万科、保利等,年均增速约为10%。

中国指数院研究称千亿将成为性龙头房企的下限,2020年可能有19家企业达到这一水平。结合近两年数十家百亿以上房企进行分析,目前销售额领先的企业将逐步进入千亿俱乐部,预计到2015年有7 家 千 亿 以 上 企 业 、9 家500-1000亿企业,到2020年将有6家两千亿级企业、13家1000-2000 亿 企 业 、17 家500-1000亿企业。

成都前20企业占市场三成

“买房是一般老百姓的大事,现在买个牙膏都要看品牌,何况房子。”不少购房者表示,“新房大都为期房,付了大额房款却看不到实物,房屋质量问题一直是置业者的心头病,跟着大品牌房企走,至少求得心理安全。”成都人好面子,这在 品市场上的反应尤为强烈。这也为成都房地产行业集中奠定了群众基础。

锐理数据总经理郭洁称:“根据锐理数据平台显示,去年成都排名前二十的龙头房企占据了市场近三成的份额。保利、中海、蓝光、万科、华润、绿地、龙湖、和记黄埔、佳兆业、中德世纪前十企业的商品住宅卖给了20%的置业者。由此预测,未来大企业将逐步垄断市场,中小企业则将遭遇到生存危机。”

2012成都CPI累计上涨3.0% 高于平均涨幅

房奴 难翻身的10大城市 成都有没有上榜(图)

崛起新四川构建多极支撑 成都城市群抱团突破

成都写字楼租金持续下滑 城区租金逆市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