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旅游地产“虚假繁荣”:中国新的泡沫经济?

中国经济时报  2012-12-24 13:51

[摘要] “一哄而上、低价圈地、生态破坏、严重滞销……”,连日来,业界和媒体对于国内旅游地产开发混乱景象的担忧未曾消减半分。联想到多年前的房地产泡沫经济,环球嘉年华(北京) 有限公司常务副董事长许家勋提醒,“国内旅游地产的 开发必须及时回归理性。 ”

“希腊500亿欧元国有资产私有化 项目正式进入中国。”希腊外交部代部长古尔古拉斯(DimitrisKourkoulas)于近日在上海召开的推介会上表示。本报记者在其公布的“代表性项目”列表中,看到了“罗得岛高尔夫地产”。

国际旅游 协会会长车书剑认为,这对于中国的旅游地产 商来说,是个向国际拓展的好机会。 “但是要保证高质量和有序的开发。 ”

“一哄而上、低价圈地、生态破坏、严重滞销……”,连日来,业界和媒体对于国内旅游地产开发混乱景象的担忧未曾消减半分。

联想到多年前的房地产泡沫经济,环球嘉年华(北京) 有限公司常务副董事长许家勋提醒,“国内旅游地产的 开发必须及时回归理性。 ”

旅游地产的“虚假繁荣”

根据古尔古拉斯的说法,希腊希望借此机会逐渐摆脱国内的经济颓势。而在其推出的 项目中,旅游地产也是其中重要一项。 “伴随着希腊对 者政策的进一步放宽,中国企业可利用这一跳板进入欧洲、中东和北非市场。 ”

这似乎又给本已在“大跃进”的中国旅游地产加了一把劲。

“我国旅游 行业出现了一些混乱和问题:项目质量良莠不齐;旅游与文化创意、科技、金融等正能量结合得还不是很理想;以旅游开发为名、实为房地产开发,以及在开发过程中破坏原有生态和历史文化等现象不断发生。 ”车书剑坦言。

事实上,我国的旅游地产开发的确陷入了“有量无质”的迷途。相关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旅游地产项目超过3000个,全年 总额破万亿元;综合实力排名前100位的中国房地产企业当中,已有包括万达、万科、恒大等超过1/3数量的企业进入旅游地产领域(小区网论坛),此外,海航集团、联想控股、华谊兄弟等大批与旅游本无概念关联的企业也纷纷涉足。

然而,看似繁荣的背后却是无国际 度、严重滞销的现实。 “目前广州、山东、云南等地的旅游地产项目已涌现出 ‘空置潮’。 ”山东烟台某旅游度假区开发部工作人员这样告诉本报记者。 

赖瀚林:旅游地产需回归自然 尊重客群心灵对话

行业大佬存经营模式分歧 旅游地产或现大批"先烈"

旅游地产低价圈地 年 过万亿无一 品牌

年 过万亿无 品牌 旅游地产圈地大跃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