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网友口述 次公积金贷款:从"亭子间"到房东

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张昱欣   2012-11-25 09:27

[摘要] 从“亭子间”到集体宿舍,从一家三口挤“一室户”到如今做起了房东,回想前半生,蔡先生仍然庆幸自己的“运气好”。而在他看来,人生 的转折点,是2002年冒险用公积金贷款买了那套后来给他带来巨大财富的“蜗居”。

从“亭子间”到集体宿舍,从一家三口挤“一室户”到如今做起了房东,回想前半生,蔡先生仍然庆幸自己“运气好”。而在他看来,人生 的转折点,是2002年冒险用公积金贷款买了那套后来给他带来巨大财富“蜗居”。

蔡先生是本市一事业单位普通职工,在他看来,这份工作虽然工资不高,活儿也不算轻松,但是他后来一系列人生重大转折重要一环。“我出生在一个普通工人家庭,当时我的房间是一间才几平方米的"亭子间",连床都没法放下,只能打地铺。”参加工作后,蔡先生被分配进了一家事业单位,开始了集体宿舍生活。“当时单位照顾外地来沪职工,可以以几元钱的租金租一个宿舍床位,我跟领导反映了实际居住困难后,领导破格给了我一个住宿舍的 。”蔡先生坦言,当时自己觉得已经很满足了,买房的想法“压根儿”就没有。

巧合的是,到了2000年,已经算“大龄青年”的蔡先生终于找到了人生的另一半,而此时,随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房子开始从先前的“无人问津”成了同事间聊天的热门话题。“今天谁谁买了房,明天谁谁准备去办贷款了,这时我也开始意识到,自己缴纳多年的公积金可以派上用场了。”虽然2000年初上海的房价还未出现“火箭式”上窜,但当时拿出数十万元 个由水泥砖瓦堆砌起来空间,对于普通职工来说仍然需要一定勇气。

幸运的是,蔡先生的买房计划得到了爱人的全力支持,爱人还因此放弃了自费出国交流的机会。很快,蔡先生看上了一套市区小户型的老公房。“按照当时的评估,我买这套房时公积金只能贷款10万元。”为此,蔡先生东拼西凑,终于在2001年拥有了自己的“蜗居”。

随着孩子的降生,一家人在不大的房子里倒也处得和和美美。而就在2007年,蔡先生一家迎来了有生以来 的一次转机房子要动迁了。一年半之后,蔡先生一家住进了如今居住的两室一厅,此外,他通过差额补偿买进的一套一室一厅用于出租。“10万元公积金贷款已还清,去年本想再 套房,但楼市调控政策严厉,估计购房资格和贷款都会遇到问题,也就放弃了这个念头。”

时隔多年,蔡先生仍觉得,当年的10万元公积金贷款是改变他人生的重要决定。“现在的日子过得很宽裕,如果当年没有勇气贷款买房,没买那套房,如今的生活又会是怎样?”

公积金新政等或加重房价上涨预期 需警惕影响

成都暂不调整公积金贷款额度 单笔 额度仍为40万

《买房问答》第四期:谈谈成都公积金贷款

多地公积金贷款规模大增 申请贷款周期或延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