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0月新增贷款创近13个月新低 债券融资超信贷

东方早报   2012-11-13 09:27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央行)12日公布的 新数据显示,10月新增人民币贷款5052亿元,较9月的6232亿元少增1180亿元,明显少于各方预期,并创下13个月以来新低。

中国人民银行(央行)12日公布的 新数据显示,10月新增人民币贷款5052亿元,较9月的6232亿元少增1180亿元,明显少于各方预期,并创下13个月以来新低。

在债券融资猛增的大背景下,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速已经超过央行年初设定的14%的目标。郁斐 制图

不过,由于信托贷款等“隐形信贷”增加较多,同日公布的10月社会融资规模为1.29万亿元,同比增加5038亿元,虽较9月1.65万亿元的年内 值有所减少,但仍处于高位,暗示短期流动性无忧。

从直接代表市场流动性情况的广义货币供应量(M2)来看,同比增长14.1%,较去年同期高1.2%,较9月小幅下降0.7%。其实,14.1%的增速已经达到央行在《2011年第四季度货币执行报告》中提出的“M2的既定增长目标14%”。

分析人士指出,预计央行年内在货币政策上不会大幅放松,将继续保持目前稳健思路。

“为明年做准备”

10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创下13个月新低,5052亿元的新增量也低于市场6000亿元左右(小区网 论坛)的预期。但分析人士指出,10月新增贷款出现回落在情理之中,季度初存款减少、存贷比限制以及企业发债融资对贷款的替代作用是出现滑落的重要原因。

民生证券宏观经济分析师张磊认为,一方面,9月银行考核时点过后,存款回流,银行存贷比压力重新约束银行放贷冲动;另一方面,受需求不足及产品出厂价格下滑影响,企业资产负债表资产方恶化,导致银行对企业信贷进一步趋于谨慎。

细观数据结构,企业中长期贷款占比正逐步回升,新增贷款结构也正逐步改善。

10月新增对公中长期贷款1685亿元,较上月增加408亿元,占新增贷款比重也从9月的20%上升到33%,表明 增速回升对中长期贷款的拉动作用逐步体现;新增对公短期贷款2467亿元,较上月减少1078亿元。

此外,住户贷款增加1456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305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1151亿元,较上月减少440亿元。交通银行金融研究 研究员鄂永健认为,在企业贷款需求有所回升、信贷额度有限的情况下,银行适度收缩了个人住房贷款,同时也可能是市场需求阶段性回落所致。

今年1-10月,累计投放人民币贷款7.23万亿,分析人士指出,完成既定新增贷款8万亿元的全年目标已是大概率事件,考虑到四季度主要是为明年做准备,所以基本上不会有很大规模的资金投放量。

住建部长一句话答房价 至少现在没有放松调控

[搜房名家下午茶]淘金新热土 旅游地产的核心与突围

34城微调公积金贷款政策 一线城市仍鲜有松动

成都楼市"三涨" 开发商打头阵改需租推波助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