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住房实施“双轨制” 保障性住房是重要着力点

中国证券报   2012-11-09 09:17

[摘要] 十八大报告提出,建立市场配置和政府保障相结合的住房制度,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

十八大报告提出,建立市场配置和政府保障相结合的住房制度,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

【点评】

业内人士认为,“建立市场配置和政府保障相结合的住房制度”,阐释了房地产制度“双轨制”的发展目标,不仅从制度层面明确了未来完善方向,同时也对市场走势带来影响。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具体而言,“双轨制”是指商品房资源由市场配置,保障房则采用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的形式来建设和分配。此前,商品房一度占据我国住房供应主体,但近年来政府部门大力推进保障房建设以后,“两条腿走路”的局面逐渐开始形成。

对于“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他认为,由于此前保障房建设缺位,导致当前保障房的供应力度仍显不足。未来一段时间,保障房建设仍将是重要的政策着力点。

陈国强表示,楼市限购、限贷等政策是通过对市场需求的暂时抑制,来换取保障房和普通商品房供应增加的时间,即“以时间换空间”。

对于楼市调控政策走向,多位业内人士认为,长期来看,信贷、税收等市场化调控手段将成为楼市调控的主体, 干预性质的措施将逐渐退出,但目前的政策不会有明显松动。

后期管理从"建"到"管" 保障房让百姓住有安居

五年保障房工程抑制房价 为楼市注入"镇静剂"

保障房政策破解分配软肋 有望上升到法律层面

前9月保障房新开工720万套 开工率达9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