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供求关系恶化 终导致明年3月房价将会上涨?

华西都市报  作者:肖倩   2012-11-09 08:23

[摘要] 任志强说,“从土地供应上来说,今年前三季度土地供应都是负增长,以历史为借鉴,2008年年中那时中国开始出现了第二轮的土地负增长。于是就出现了2009年、2010年的房价 。如果不改变现有的政策,不增加有效的土地供应,会导致供求关系恶化, 终结果是明年3月房价将会上涨。”

任志强说,“从土地供应上来说,今年前三季度土地供应都是负增长,以历史为借鉴,2008年年中那时中国开始出现了第二轮的土地负增长。于是就出现了2009年、2010年的房价 。如果不改变现有的政策,不增加有效的土地供应,会导致供求关系恶化, 终结果是明年3月房价将会上涨。”

之后又补充道:“因为2010年住房需求是历史 点,所以2011年有土地供应,2012年还是有供应,2011年的供应量既在2011年保留了一部分,也在2012年保留了一部分,但是旧的土地供应在明年3月份就终止了。而新的土地供应是下降的,所以供给和需求之间的矛盾就会加剧。”

其实,任志强早先就曾大胆猜测:明年三月份以后房价会 。

面对一些质疑的声音,他解释说:这不是鼓吹房价上涨,而是提醒政府早作准备。

还是不要幻想大反弹?

@孟晓苏(原中房集团董事长):赞同任志强关于房地产供应量减少的分析,现在房屋的新开工量是12%-13%的负增长。建商品房的开发商和建保障房的政府应该各司其职,调控应多增加供应量和多提供保障房。

@夏斌(国务院发展研究 金融所名誉所长):千万不要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不要再幻想房地产市场来个大反弹。

@朱大鸣( 财经评论人、企业家):楼市近期出现两难状况:如果楼市如任志强认为的明年三月前楼市要 ,无疑是将政府的政策架上烧烤架火烧烟熏,对低迷的中国经济无疑是沉重一击。

@北京阳光888(网友):我同意大炮的意见,这几年调控的不是价格,而是供给。市场上没新项目可买,刚需确实存在。

房价上涨前赶紧出手 看房价 易回暖10大城市

温州房价领跌楼市 二成首付购房重出江湖

北上广深等六大城市 二手房价格指数现七连涨

近30城市微调公积金政策 警惕搅动房价上涨预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