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龙泉驿区:41家 500强驱动下的 汽车产业城

成都日报  2012-11-06 10:01

[摘要] 日夜流淌的东风渠,奔腾着古蜀文明生生不息的温润与奋进;肃穆庄严的龙泉山,见证着车城崛起的辉煌与睿智。

日夜流淌的东风渠,奔腾着古蜀文明生生不息的温润与奋进;肃穆庄严的龙泉山,见证着车城崛起的辉煌与睿智。

党的十六大以来,龙泉驿区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聚精会神谋发展,千方百计惠民生,全力以赴促和谐,在科学发展的新征程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这十年,是龙泉驿区经济实力提升 快、社会建设成效 、城乡面貌变化 、人民群众得益 多的十年。

这十年来,龙泉驿区坚持把“直奔 、产业强区”作为加快科学发展、转变发展方式、建设”三 ”龙泉驿的必由之路,做大做强做高汽车主导产业动力“引擎”,创造了区域综合经济实力连续4年居全省十强县第2位的跨越奇迹。

2001年到2011年,龙泉驿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6826元增长到20350元,农民人均收入从3226元增长到10600元。仅2006年至2011年的5年间,该区用于改善民生的财政投入就达120亿元,占可支配财力的65%。

科学发展十年路,成就辉煌龙泉驿。十年来,龙泉驿沿着科学发展的轨道奋勇前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丰硕成果,成绩斐然、令人振奋。

500强企业41家,上市企业45家!这是 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实施全域开放的成绩单,曾几何时,这个区域还仅以桃花著称,而现在已成为 500强企业看好的兴业热土。

大众、吉利、沃尔沃来了,聚集在成都国际汽车城展开造车竞速赛;神钢、卡特彼勒也来了,在龙泉驿屡次增资扩产向 输送 工程机械……截至目前,成都经开区内已聚集汽车主导产业重大项目208家,大批汽车和工程机械巨头相继进驻,让龙泉驿汽车产业的名头远远盖过了闻名国内外的桃花。

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小区网论坛)聚集发展要素,有力提升成都的开放水平和国际化水平。作为天府新区重要组成部分的龙泉驿区,积极贯彻落实市委“五大兴市战略”,加快打造具有国际比较 的生产服务环境、体现 的生活服务环境和遵循国际惯例的 服务环境,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汽车城,全域开放的桥头堡。

绕城货运大道立交本月中旬投入使用 发挥全互通功能

楼市好声音总榜单震撼出炉 好楼盘强势来袭

精工打造精心雕琢 锦江区高奏"精品城区"三部曲

市民注意啦 多条公交线路7日至27日临时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