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九月末房产贷款余额11.74万亿元 同比增12.2%

京华时报   2012-10-23 08:45

[摘要] 昨天,央行公布2012年三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2012年9月末全部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61.51万亿元,同比增长16.3%,前三季度增加6.72万亿元,同比多增1.04万亿元。其中,房地产贷款余额11.74万亿元,同比增长12.2%。

昨天,央行公布2012年三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2012年9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61.51万亿元,同比增长16.3%,前三季度增加6.72万亿元,同比多增1.04万亿元。其中,房地产贷款余额11.74万亿元,同比增长12.2%。

三季度房地产贷款增长加快,主要个人购房贷款、房地产开发贷款增速回升。数据显示,9月末,主要金融机构及主要农村金融机构、城市信用社、外资银行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11.74万亿元,同比增长12.2%,比上季度末高1.9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增加9821亿元,同比少增102亿元,前三季度增量占同期各项贷款增量的15.4%,比1-8月占比高1.3个百分点。

结构方面,9月末,地产开发贷款余额8461亿元,同比增长7.3%,增速比上季度末高6.5个百分点。房产开发贷款余额2.96万亿元,同比增长12.1%,增速比上季度末高0.8个百分点。个人购房贷款余额7.8万亿元,同比增长12.6%,增速比上季度末高1.6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增加6728亿元,同比少增850亿元。

保障性住房开发方面,截至9月末,贷款余额5215亿元,同比增长61.7%,增速比上季度末低1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增加1300亿元,占同期房产开发贷款增量的60.2%,比1-8月占比低0.7百分点。

>>分析房地产信贷政策并未松动

房地产贷款数据的增长是否意味着信贷政策有所松动?专家似乎并不同意。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认为,目前没有明确的迹象显示出金融机构对房地产行业的信贷有所放松,上述数据的增加只是其他领域(小区网 论坛)的 有所放缓的情况下出现的此消彼长的数据表现。

光大银行资金部 宏观分析师盛宏清认为,就房地产市场整体而言,今年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是去库存化,目前来看完成得不错。在房地产贷款结构性问题上,个人购房贷款和保障性购房贷款的增加占了很大一部分,个人购房按揭贷款的上升与刚需增加有关,保障性住房贷款的增加主要与政府对保障性住房的建设有关。政策层面上目前更加关注在严厉的调控政策下,从信贷投放角度去调整房地产市场的供求关系,以平抑房价上涨的压力。

多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缩水 京沪85折不变

审批放款速度变慢 部分银行再现公积金贷款排队

公积金贷款申请爆棚 明年才能放款刚需等不起

公积金贷款日预约 19日起增至110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