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全国重点城市库存上升 出清周期年内 延长

京华时报   2012-10-19 08:40

[摘要] 中指研究院 新发布的报告显示,受到供应激增而成交回落,全国重点城市楼市可售量在9月底再度回升,出清周期也出现了今年以来 延长。

中指研究院 新发布的报告显示,受到供应激增而成交回落,重点城市楼市可售量在9月底再度回升,出清周期也出现了今年以来 延长。

报告显示,上海、杭州等此前成交回升 快的城市,三季度成交量环比出现回落,但长三角地区连续两个季度同比增长超过60%,居各区域首位,长春等地市场继续升温,成交量在三季度继续上升,接近2010年调控以来高点。

供应方面,重点城市三季度批准上市量环比增长19.3%,同比上升8.2%,9月更是达到2010年以来 水平,环比和同比分别增长60.1%和14.1%;供应激增而成交回落,导致多个城市可售量在9月底再度回升,出清周期也出现了今年以来 延长。

销售面,今年前三季度,十家代表企业销售额和销售面积同比分别增长10%和14%,其中三季度企业销售业绩普遍低于二季度,但同比仍大幅增长。近半数代表企业年度目标完成率已超80%,世茂、中海已提前实现或接近全年目标,保利销售额也已超过去年全年。拿地方面,三季度企业拿地热情回升,十大代表企业拿地面积环比增长33%,但同比仍下降7%。

预计,历史数据显示四季度是推盘高峰(过去两年均占全年三成以上),在企业全力推盘以促进业绩目标完成带动下,预计今年四季度新增供应将继续上升。不同城市来看,一线城市由于供应相对短缺,供不应求现象继续加剧;二线城市明显分化,大多数城市去化压力仍旧突出;部分近几年大幅扩张、大批供地三四线城市或将面临供应过剩风险。

任志强:库存任务艰巨 今年楼市不会大涨

渣打:2013年下半年库存消化完 房价或开始上涨

近期销售放缓 楼市库存消化周期将被拉长

一线城市供应空缺涨势明显 整体库存1.18万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