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家房企聚焦一线城市 保利集团斥资投入京沪

解放日报  2012-10-18 08:22

[摘要] 近期,多家大型房企将目光聚焦于京沪等一线城市的土地市场,并斥巨资果断拿地,使地市明显升温。

近期,多家大型房企将目光聚焦于京沪等一线城市土地市场,并斥巨资果断拿地,使地市明显升温。

10月10日,沪上集中成交的3幅地块合计出让金额达62亿元。其中,备受关注的徐汇区滨江XH129B—02、XH129D—01地块以45亿元成交,溢价率约45%,竞得人为保利集团旗下的上海保利建锦房地产有限公司以及信保(天津)股权 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此外,浦东新区唐镇新市镇A—5—3地块,被恒生置业以5.2亿元夺得,溢价率约60%;嘉定区宝翔路以东、芳林南路以北地块,被三湘集团联合个人买家以11.58亿元摘得,溢价率约30%。

百轮竞价 激烈争夺

出让公告显示,上述徐汇滨江地块南至瑞宁路、西至宛平南路,出让面积为66530.1平方米,容积率为2.5,系商业办用地。市规土局网站显示,共有35家开发商领取了该地块的标书, 终有4家房企参与现场竞买,分别是中海、华润、保利以及绿地。在现场竞买环节的前半段,叫价主要在保利和中海之间展开,在报价接近40亿元时,中海退出,绿地加入竞价。网上房地产信息显示,现场竞价100余轮,费时超过一个半 ,期间主持人数度提醒竞买人 “理性应价、谨慎思考”。

业内人士认为,徐汇滨江地块竞争激烈,和大型企业资金相对宽裕有关。企业为了中长期的发展,已经进入正常的土地储备期。保利、中海、绿地之间出现多轮竞价,和其前期采取高周转的市场策略、大幅回笼资金密不可分。此外,央企和地方性国企的融资成本相对较低,也为其在下半年拿地争得了先机。

保利集团 出手阔绰

被业内视作市场风向标的保利,近期多次联合其他房企出手土地市场。就在竞得上述徐汇滨江地块的同 ,保利还联手万科以32.56亿元拿下长沙滨江B7地块,该地块占地25.87万平方米。此外,在日前发布的9月份业绩报告中,保利提到与北京首都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竞得北京市大兴区生物医药基地地块,成交总价为13.8亿元;还联合融创中国竞得北京市大兴区亦庄新城一地块,成交总价为30.8亿元。 10月11日,保利再度竞拍沪上热门地块,当天挂牌转让的森兰外高桥(社区网 论坛 商铺)南部国际社区A10—1、A10—2、A10—3地块,被保利以及融创绿城联合体以总价21.24亿元摘得,溢价率约60%。

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负责人表示,此番徐汇滨江地块的一个竞得方——信保基金,也是由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国内大型金融机构发起的,是专注于房地产业 的基金管理机构。龙头房企抱团出击土地市场,一方面可以竞拍体量较大的地块,另一方面也可以分散风险。

信义房屋分析师指出,目前开发商对未来市场的预判至少要比去年乐观。土地市场供需两方面的集中释放,是近期成交逐步趋热的原因。部分房企在资金压力缓和及可售房源消化的背景下,对 地块的土地储备意愿明显提升。

保利 新发布的业绩报告显示,今年1至9月,公司实现签约金额756.28亿元,同比增长32.04%,已经超越去年732.42亿元的全年签约总额。目前公司土地储备基本可保障未来两到三年的发展需求,但土地储备的区域及结构分布不够合理,北京、上海等重点城市以及 区域的储备严重不足。这或许可以部分解释保利对徐汇滨江地块的积极竞价。

20房企前三季销售增长8.1% 全年业绩再创新高

保利万科等房企逆势夺地 国土资源部部署监控

国内土地市场高烧不退 部分房企举债买地扩张

10月上市房企再掀融资潮 开发商 动力消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