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交房潮来袭 这个季度成都 30 余楼盘即将交房

华西都市报   2012-10-12 07:41

[摘要] 成都楼市从今年开始逐渐进入交付高峰。据不完全统计,在2012年剩下的3个月时间内,成都大约有30余个楼盘步入交房阶段。

成都楼市从今年开始逐渐进入交付高峰。据不完全统计,在2012年剩下的3个月时间内,成都大约有30余个楼盘步入交房阶段。

房屋质量投诉居高不下

统计数据显示,成都房地产市场中关于质量问题的投诉居高不下,长期占据投诉榜单的 交椅。小区绿化、配套设施以及室内建筑等问题逐渐成为购房者与开发商的矛盾焦点。

前不久,城东某楼盘出现了百户业主集体拒绝收房事件,“景点严重缩水,景观大打折扣,会所变成了物管服务 ,老年活动场所也无端消失。景观“高档”变“中低档”、 露台存在设计缺陷,安全问题暴露无遗。”据业主介绍,鉴于上述问题,业主们曾自发组织了一支业主代表团,在500多户业主签字认可后,将反映的问题汇总交给了开发商,希望他们能针对问题进行解释和整改。先后3次提交了整改方案,但开发商却迟迟未予以当面回复。致使上百名业主齐聚楼盘现场,集体向开发商讨说法。

业主验房练就“十八般武艺”

今年以来,一些大房企频频爆出“质量”、“小区物管”等问题就已让购房者咋舌。自去年楼市严厉调控以来,开发商对于房价的预期下降,加上金融系统“银根”的一度紧收,成本控制会更加严格。在这样的背景下,是否会出现相应的“质随价降”。“这可说不好,只有在收房时仔细谨慎了。”一位10月底即将收房的业主对记者说道,他已经联系了两家专业验房公司,准备做到“房子的每一个角落都要检验清楚”。

2006年前后出现在中国楼市的验房师,作为社会独立的第三方专业技术监督人员,正在其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精装修房查验,和新房交付查验、二手房交易查验、物业交接查验、保障房交付查验一起,也正在成为新兴验房行业中的重要市场。

据某验房公司负责人尚川介绍,“往年交房的时候,总是看到购房者在走马观花后就草草缴完费用收房了;到了今年,这些业主们则是‘十八般武艺’全都用上了,什么钉锤、卷尺、甚至是乒乓球的,可见大家的消费意识正在逐年强化。”尚川说道。此外,小区交通道路建设、绿化、停车场、入户大厅等也成了业主们检验房屋的重要部分。

房企用综合实力得分

与前几年相比,开发商对于交房的态度已经发生了很多变化。 早的商品房时代,开发商高高在上,但开发水准良莠不齐,很多意识跟不上,赶工期赶销售,造成了很多质量后患。房子有质量问题,业主一般也不知道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一是因为不专业,二是不想多事,所以多以入住后修修补补为主。

四大主角热评楼市好声音 掀成都楼市"听声猜房"狂潮

成都主城区经适房项目共3515套 10月11日摇号

成都地铁2号线东延伸线首台盾构机10月8日始发

中原:成都房企蓄势以待 秋交会或小幅上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