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主题公园是房子的"赚头"还是"噱头"?

房天下  作者:蒋丽   2012-09-29 08:17

[摘要] 近年主题公园开发多注重打破单一运营盈利模式,与住宅、商业形成资金与客源的连环互动,开发的各个环节更是精细把关“鸡蛋里挑骨头”,不仅主题公园活得风生水起,周边住宅也水涨船高 速度惊人,表现出可观的“赚头”。另一方面,主题公园因低价拿地、变相转卖等又屡屡难逃为房地产项目做嫁衣赏的“噱头”之嫌。

鉴于上世纪主题公园盲目开发 的大批“死亡名单”,近年主题公园开发多注重打破单一运营盈利模式,与住宅、商业形成资金与客源的连环互动,开发的各个环节更是精细把关“鸡蛋里挑骨头”,不仅主题公园活得风生水起,周边住宅也水涨船高 速度惊人,表现出可观的“赚头”。另一方面,主题公园因低价拿地、变相转卖等又屡屡难逃为房地产项目做嫁衣赏的“噱头”之嫌。到底主题公园是房子的“赚头”还是“噱头”?

主题公园之于房地产是“赚头”还是“噱头”?

近年来,由于房地产调控从紧,国内很多开发商打着建设主题公园的幌子上马项目,先低价圈地,再借建设主题公园炒热地皮, 终奔向房地产项目盈利,醉翁之意不在酒,引发各地屡屡叫停主题公园项目审批。主题公园对某些开发商而言,或许是低价拿地的“噱头”,但对购房者而言这些“噱头”是否毫无意义?

一方面,新的主题公园项目屡遭叫停,已有主题公园大浪淘沙之后,活下来的其本身及周边地产项目稀缺价值凸显。成都元旦节后出台了《关于文化创意旅游产业的规范用地管理意见》,叫停各区县不得审批开建新的主题公园项目。如此,华侨城(小区网 论坛)欢乐谷这样离市区 近的主题公园更显得占天时地利而稀缺, 近推出得华侨城原岸直称是 后机会入住华侨城,均价8400元每平的相对高价,物以稀为贵也许是一大支撑。

另一方面,鉴于“噱头”之嫌,主题公园地产项目或将更能做好主题公园、商业、地产三者之间的平衡。主题公园、商业配套与房地产项目三者虽然可形成一个相对稳定的发展模式,但也意味着隐含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风险。只有在这三环上都(小区网 论坛)下足功夫,走好每一步,方能步步为“赢”。以目前国内运营“主题公园+房地产”模式的成功代表华侨城为例,主题公园运营初期,深圳东部华侨城房价与其他区域房价五年内增幅 ,环比增幅更是惊人,由此或可管窥为什么深圳华侨城周边房价贵得逆天,但还是热销的原因,也许大部分人可以抵挡主题公园本身的诱惑,却难以抵挡其周边房产 的“赚头”。

初期

二阶段

深圳东部华侨城阶段性房地产价格表

华侨城创想无限运营致远 让幸福在原岸轻松靠岸

金九银十刚需仍是"大胃 " 购房者胃口大摸底

购房者"病"了? 三大症状把脉市场的"病"与"愈"

调控后市场刚需转客为主 由追低价到追质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