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九看价银十走量 外松内紧谨慎应对市场变化

新闻晨报  2012-09-28 09:01

[摘要] 春江水暖鸭先知,就在房地产市场焦灼,成交低迷的时候,土地市场正逐步走出冰冻期,抛开“一时冲动”的 再现,土地市场久违的交投两旺,或许预示着房地产市场环境已经走出单边下行的阴霾,开始阶段性复苏的震荡行情。

春江水暖鸭先知,就在房地产市场焦灼,成交低迷的时候,土地市场正逐步走出冰冻期,抛开“一时冲动”的 再现,土地市场久违的交投两旺,或许预示着房地产市场环境已经走出单边下行的阴霾,开始阶段性复苏的震荡行情。

外松内紧谨慎应对市场变化

国务院督察组虽然没有终结楼市新政的空窗期,但是督导问责还是进一步勒紧了已有调控政策的执行尺度,以力保全年调控目标达成,这使得各方期待的“金九银十”走势更加谨慎。数据显示,9月前三周上海楼市单周成交量皆低于20万平方米,仅稍高于年内周均成交水平。经过上半年持续的以价换量,开发商虽然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资金压力得以缓解,但是迫于利润水平下滑压力,持续促销的意愿已经普遍降低,促销策略日趋保守, 观望气氛再次加强,直接导致“金九”开局成色不足。加之前期短期刚需加速消化,信贷结构调整等经济因素影响,市场还要经过供需双方短暂的价格试探之后,才能迎来十月份实质性的销售增长。

以房换地积极布局行业复苏

近期,与二级市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土地市场一改颓势表现,一时间成交活跃,土地成交溢价率持续攀升。数据统计,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等一线城市,2012年1-8月份土地供给面积虽然下降超过40%,但是8月单月推地面积大幅反弹,合计超过800万平米,环比增长30%,创年内新高,而且推出地块质素普遍不错,引起品牌房企争相竞拍。其中,上海9月位于嘉定、青浦(社区网论坛 商铺)、浦东的多幅宅地分别被路劲、招商、绿城等品牌房企收入囊中,这些企业很多都是在地块所在区域内深耕多年,有的已是第三次在同一板块内拿地。

如果说房企谨慎对待 “金九银十”源于“吃不准“,那么竞相拿地可能就是源于”拎得清“了。目前,市场已经普遍接受调控将成为房地产行业发展的常态,期待短期房价报复性反弹实在不切合实际,那么与其僵持不下,推高运营成本,不如在地方政府调整土地供应策略,地价回归理性的当口,通过以房换地实现资产结构的优化调整,以利再战。而且,包括北上广深在内的十大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平均存销比已经回归6-9个月的合理区间,明年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实现良性复苏的概率日益加大,现时合理配置土地资源,稳步推进项目开发,应是房企跨前一步,布局行业复苏的明智之举。

论剑金九银十 2012搜房成都业内中秋送祝福

"金九银十"收获季 成都品质现房低至29万/套起

抢收"金九银十" 4800元/㎡起主城低价好盘来袭

备战楼市"金九银十" 成都60多个新盘逆市突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