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成都房屋产权查询:贷款购房 先到房管局开“房屋证明”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9-14 13:29

[摘要] 查询程序 {1}购房者贷款买房时,银行将出具《住房登记记录信息查询通知单》

查询程序

{1}购房者贷款买房时,银行将出具《住房登记记录信息查询通知单》

{2}购房者凭借《查询通知单》到成都政务 房产分 2楼28号窗口进行查询,查询完后房产分 将出具《借款人家庭住房登记记录信息证明》

{3}银行收到《借款人家庭住房登记记录信息证明》后,将核实购房者买的房是否为二套房,并凭此放贷。

如果你买房需要贷款,如何认定是不是“二套房”呢?只要银行出具《住房登记记录信息查询通知书》,市民就能前往房管局查询家庭住房登记记录信息,而这个记录信息将成为认定“二套房”的重要凭证。昨日,市房管局正式发布消息,《成都市房产管理局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查询家庭住房登记记录信息有关问题的通知》已经正式出台,对如何查询、怎样规范、需要准备哪些资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定。

二套房认定

家庭成员房屋信息是重要凭证

对于“二套房”的认定,国家 近明确了标准: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中居民家庭住房套数,应依据拟购房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成员名下实际拥有的成套住房数量进行认定。业内人士解释说,对于国家 新明确的“二套房”认定,其 主要的手段则是“通过房屋登记信息系统进行借款人家庭住房登记记录查询,并出具书面查询结果”。因此,房屋信息的记录成为认定“二套房”的重要凭证。

日前,市房管局出台了细则,对房屋信息的查询进行了规范和统一。《通知》中明确,房产管理部门凭银行提供的《住房登记记录信息查询通知单》,通过房屋登记信息系统(含预售合同登记备案系统),对借款人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下同)成员名下住房登记记录信息进行查询。

而按照《通知》规定,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需查询借款人家庭在我市五城区(含高新区)的住房登记记录信息的,由成都市房屋产权监理处负责查询;需查询其他区(市)县的住房登记记录信息的,由当地房产管理部门查询;另外,不具备查询条件的区(市)县,应向当地金融机构通报相关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