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佛山限购政策后楼市新增货源锐减 开发商推货热情低

广州日报  2012-09-05 11:13

[摘要] 根据记者多方了解的情况,一些原计划五一期间开盘的楼盘都推迟了入市的时间,到目前为止,基本确定五一期间推出的全新楼盘只有东平河北岸的翠堤明珠一个项目。而在五一期间推出新货的也不多,更多是以消化存量产品为主。这个五一,佛山楼市的温度可能会相当低。

虽然五一是传统的楼市旺季,但由于限购等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的综合作用,今年极有可能造就 冷的五一楼市。

根据记者多方了解的情况,一些原计划五一期间开盘的楼盘都推迟了入市的时间,到目前为止,基本确定五一期间推出的全新楼盘只有东平河北岸的翠堤明珠一个项目。而在五一期间推出新货的也不多,更多是以消化存量产品为主。这个五一,佛山楼市的温度可能会相当低。

限购后供应量锐减 四区上周无新增供应

泛澳地产市场部提供的市场报告显示,自佛山版限购令在今年3月18日出台后,截至上周的3周时间内,佛山楼市供应量锐减,每周环比下降都明显,成交情况也是日趋冷清。

报告显示,佛山限购令出台首周,全市供应量较上周大幅下降,全市新增预售约14.72万㎡,环比前周大幅下降约56%。

限购令出台后的第二周,预售市场持续降温,全市取得新增预售1031套单位,合计10.16万㎡,环比前周大幅下降30.98%。

上周的新增供应量再度大幅下滑,全市预售陷入寒冷期,全市五区仅顺德区御华明珠花园(小区网论坛)一盘取得新增预售84套单位,合计0.78万㎡,环比上周大幅下降92.32%,其他四区均为零供应状态。

泛澳地产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限购新政的影响下,加上近日银行存贷款利率再次上调等因素影响下,佛山楼市进入低迷状态,市场观望情绪加重,各开发商放缓推货速度,审时度势。

有开发商开始微调价格 市场反响不错

近日前往多个楼盘踩盘,发现一些行动比较快速的开发商已经开始 波的价格微调,激活了部分成交,市场反馈不错。禅城区一项目的全新二期单位近期推出市场,为80~120㎡精装3~4房,定价略低于市场预期,每平方米均价8000元出头,90㎡三房带套房单位的总价约为70多万元,销售情况相当红火。据记者了解,该项目之所以在众盘皆冷的时候依然红火,主要原因是该项目对应的刚好是 的刚需购房者,而且由于定价贴合市场,综合性价比比较高。该项目本身的面价就不算高,加上赠送的面积比较多,所以实际的单价在整个市场还是相当有竞争力的。

据了解,除了新推货的项目定价较理性之外,其他一些项目也以团购以及一口价单位等方式,悄然降低了身价,也淘到了一些客户。某项目之前的成交均价每平方米大约在16000元左右,剩下的几套余货,也以一口价14000元/平方米的价格推出,价格调整了2000元左右,降幅还是比较明显的, 换房的消费者闻讯后,也迅速到场看楼。还有几个项目针对一些大型企事业单位进行团购,成交的折扣也较低,变相降低了销售价格,市场反响也不错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