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新川合作:新机遇新坐标新高度 范例非成都莫属

成都日报  2012-09-03 07:53

[摘要] 新川创新科技园,打造中新合作新范例。而在这场直指新高度的合作,正在让四川与新加坡的深度联动,从旅游、地产等传统服务业向现代服务业与 制造业转变。缩短的,不仅仅是两地数千公里的地理距离,攀升的,不仅仅是贸易额的递增,时值天府新区的新机遇,迈向深水区的新川合作,正在瞄准新的坐标,迈向新的高度。

8月27日,见到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袁宗勇,他 桌前叠放着一堆厚厚的资料,都和一个项目有关联——新川创新科技园。

“预计就在下个月,新川创新科技园全球联合招商计划将启动。”此时,在天府新区高新片区,新川创新科技园的基础路网建设正在加速推进,而同在这个区域内,蓉企与新加坡企业共同投建的“云晖软件”,正在天府软件园的开发实验室里进行机载娱乐系统的开发,年内,这款游戏将登陆国内部分客机。

新川创新科技园,打造中新合作新范例。而在这场直指新高度的合作,正在让四川与新加坡的深度联动,从旅游、地产等传统服务业向现代服务业与 制造业转变。缩短的,不仅仅是两地数千公里的地理距离,攀升的,不仅仅是贸易额的递增,时值天府新区的新机遇,迈向深水区的新川合作,正在瞄准新的坐标,迈向新的高度。

影响西部开发开放新范例:非“蜀”莫属

“这是一个新的里程碑,一个新的起点。这个影响中国西部地区开发开放的范例放在哪里?我用四个字概括:非‘蜀’莫属。”

5月8日,新川创新科技园正式开工建设,新川创新科技园新方 代表刘心玲在接受国内外媒体专访之时,一语中的,道出所感。

“一个预计总 上千亿元人民币的 产城一体项目,为什么会如此确定放在成都?”

“其实,成都的全球 度远远超过你们的想象。” 面对媒体的追问,刘心玲用一个细节以之回应:新川创新科技园在对全球 项目进行对接之时,“成都在哪里?成都有什么?”的问题多是一言带过,“因很多时候,这些全球企业甚至比我们更了解成都,他们知道,这座城市正在以引人注目的速度崛起。”

眼下,四川已成为新加坡及东盟在中国西部 的经贸合作伙伴,新加坡已成为四川重要的贸易合作伙伴,以及外资来源地和境外 目的地。

以发展为纽带,来自新加坡,“刘心玲们”的身影,入川来蓉,并不鲜见,并呈现出从旅游、地产等传统服务业,向现代服务业与 制造业转变的趋势。

在前沿产业聚集的天府软件园,诸如“云晖软件”等新川合资、新加坡独资的软件及服务外包企业,并不鲜见,一大批带着前沿技术来蓉的研发 、在华总部在这里“安营扎寨”,无可复制的机遇、人才、市场,成为他们相继在此“安家”的缘由;

在云商集贾的人民南路之侧,“ 西部,仁恒将以成都为核心”的仁恒置地,正在 着西部城市的时尚潮流与文化脉动,“没来过成都的人可能会觉得这里比沿海滞后,但经过我们这些年来在成都的发展,我们意识到,成都已经开始逐渐赶超沿海,这里的政务服务也 具有竞争力。”在一次采访中,新加坡仁恒置地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钟声坚如是作结。

5600元/平起入住国际城南 盘借势天府新区

天府新区将建备用水源地 三环路将建生态廊道

天府新区:一座直面全球的产业新城正加速崛起

9月底前将初步建立成天府新区的城乡规划体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