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品牌开发商向二线城市跑步前进 可享多种优待

华西都市报   2012-08-23 08:30

[摘要] 随着我省城市化进程脚步的加快,城市群的崛起,除一线品牌开发商加快进军我省二级城市外,作为本土企业的蓝光、置信等品牌房企也不甘示弱,也轰轰烈烈地加入到了我省二级城市的圈地运动中。

8月12日,蓬溪县政府与成都置信举行遂宁金桥新区“产城一体”项目签约仪式,成都置信 200亿,将在遂宁打造一座面积8平方公里的重大项目;而刚刚闭幕的C21四川城市(2012)发展峰会上,绿地集团副总裁、绿地西南事业部董事长孙志文也表示,继抢滩南充后,绿地集团将把目光转向雅安等省内二级城市。记者观察到,随着我省城市化进程脚步的加快,城市群的崛起,除一线品牌开发商加快进军我省二级城市外,作为本土企业的蓝光、置信等品牌房企也不甘示弱,也轰轰烈烈地加入到了我省二级城市的圈地运动中。

兵伐各地:绿地集团向二线城市要“粮”

8月12日,蓬溪县政府与成都置信举行遂宁金桥新区“产城一体”项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成都置信进驻遂宁金桥新区,打造一座占地8万平方公里的“产城一体”项目,该项目总 200亿元,规划打造成为西南生态环境 美、综合配套 完善、产城融合 、营运效率 的产城一体化示范园区,项目预计在2020年年底全部完成,总产值达450亿元。而据记者观察到,近期,成都置信步伐越迈越大,除此前已进驻彭州、蒲江等成都区市县外,还于去年年底派出一支得力团队“悄悄”进驻巴中,打造一座占地数万平方公里的另一重大项目。成都置信相关人士表示,还将继续拓展对我省二级城市的开发力度。

其实,不仅是成都置信,外来一线品牌开发商同样会“念经”。4月20日,绿地集团与南充签署合作协议,拟计划 80亿元,打造一座规划占地面积约727亩,地上总建筑面积约177万平方米的城市综合体。记者了解到,绿地此次拿地项目占地面积约727亩,项目规划建设两栋高度不低于180米的双子塔标志性建筑和集总部 、会议 、品牌商业、自有品牌酒店、休闲娱乐、商贸 及高品质居住社区等多元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生态型现代化新区。

记者调查:蓝光吹响抢滩二级城市号角

其实,品牌开发商对我省二级城市的青睐由来已久。早在2009年,蓝光率先“杀”进南充,并在南充南门坝片区一口气拿下235亩地块。如今,这块土地已变身蓝光·香江国际,成为南充市民眼中的“品质好房”。继南充拿地后,蓝光地产乘势出击,跟着又在自贡城西新区(贡井区)拿下了约300亩的土地,打造 住宅小区——贡山壹号。同时,蓝光地产还兵伐绵阳、眉山等地。或许,蓝光当时也没想到,自己一次不经意的举动,却吹响了品牌开发商抢滩我省二级城市的号角。紧随蓝光之后,万科地产两年前抢驻南充。几乎是在万科进驻南充的同时,恒大地产也闪电般进入南充市,一举拿下近2000亩土地开发。紧接着,佳兆业以人民币约8.19亿元,楼面均价约每平方米人民币1727元,成功投得位于南充顺庆区望天坝片区一地块,该地块占地188,24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474,263平方米。

布局全川:品牌开发商都不甘示弱

“不仅是南充,我省二级城市均已成为品牌开发商抢滩的热土。”成都某品牌开发商老总告诉记者,近年来,除万科、恒大、蓝光地产外,佳兆业、龙湖等品牌开发商,早已密谋我省二级城市。就在蓝光进军绵阳的同时,保利地产也低调进军德阳,并于2010年10月23日与德阳签署协议, 150亿元,在德阳市建设城南副 ——德阳国际城城市综合体项目。

6月21日,内江市中区政府携金科集团联合召开“你好内江,金科来了———金科集团2012内江乐贤地块新闻发布会”。会上,金科地产高调宣布,金科将把二级城市作为重要的市场加以拓展。据悉,这是金科 在四川省二三线城市拿地。金科相关人士表示,除内江项目外,今年其还将进入川北某城市。而未来10年,金科还将在全川30个二三线城市布局。

专家观点:二线城市具有多种吸引力

如何解读地产巨鳄们在二级城市的快速抢滩?四川中原房地产研究 主任周觅认为,品牌开发商向二线城市,甚至向三线、四线城市拓展将成为一种发展趋势,其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随着一线城市可供开发的 地块日渐稀缺,而二线城市,三线城市的 地块却相对较多。一线城市地价相对较高,并不意味着一线城市的房价比二线城市高出很多。比如,宜宾市区房价早已突破6000元/m,而地处成都市城北三环路内的部分楼盘房价,目前尚未突破8000元/m。而且,位于成都城北的土地价格,却比宜宾等城市地价高出了一大截。从这个角度而言,品牌开发商进军我省二级城市,不仅意味着进驻门槛相对较低,风险较小,而且,还可能面临更多的发展机会。

另一方面,由于受楼市调控影响,日益趋高的地价背后,却是销售受阻的楼市。因此,无论是喜欢开发大盘的实力开发商还是为求生存而来的中小房企,都试图在我省二级城市抢地。有的开发商甚至认为,面对楼市调控,及早介入我省二级城市的地产开发,就意味着获得更多的开发红利。

目前,一线城市开发商相对集中,竞争更加激烈,二级城市品牌开发商覆盖率则相对较低,品牌开发商进驻这些城市不仅少了竞争压力,还可能受到当地政府在地价、税收方面多种优待。

7月成都主城区土地成交量大增 环比上升252.1%

7月:50个城市新建住宅价格上涨 涨幅未超0.7%

蓉高新南区琉璃场等地将再新开10余条公交线路

毕业生离校 房领涨 成都市场房租普涨一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