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市场回暖是正常回归 拐点尚未出现

京华时报  2012-08-17 09:01

[摘要] 房地产成交量的迅速攀升刺激了部分房企的神经,不少项目的房价有逐渐抬头的态势。不过,在近日开幕的“平衡与发展可持续的中国房地产”2012博鳌房地产论坛上,与会专家和房地产代表均表示,市场回暖不是假象,而是正常回归的现象,但也绝不意味着拐点的到来。

房地产成交量的迅速攀升刺激了部分房企的神经,不少项目的房价有逐渐抬头的态势。不过,在近日开幕的“平衡与发展可持续的中国房地产”2012博鳌房地产论坛上,与会专家和房地产代表均表示,市场回暖不是假象,而是正常回归的现象,但也绝不意味着拐点的到来。

记者在论坛现场了解到,房企对目前的市场回温现象 敏感。远洋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润福表示,目前的市场情况是一个平稳的现象,并非出现了类似于2009年反转式的强烈增长。他认为,从4月份至今的销售业绩来看,销售量确实在上升,但是,把它放到长一点的周期来看,其实是平稳的。这个时候,供方、需方都在适应新的市场规则。

针对目前回温的市场,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周卫军则表示,“近期局部回升的原因是前期大量积累刚性需求陆续入市所导致的,还有 置业信贷环境的改善,也成为近期成交量增加的原因。但是,不可忽视的是库存依然 巨大。”另外,周卫军在论坛中还表示,“因为销售疲软,融资缓滞的双重挤压,大量的房企主动减少了开工,由于开工的减少,在未来半年时间里面可能会产生供应的短缺。明年3月份之后可能会产生房价上涨的可能性。”

而在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黄俊灿看来,成交量的上升并不叫市场回暖,而是正常的恢复,“自从调控以来, 是今年年初几个月,成交量的低量徘徊太不正常了,庞大的需求存在,但成交量却 低迷,而四五月份逐渐地恢复过来,成交量逐渐回升,局部有楼盘库存去化很快,但这也是正常情况。”同时,他认为,政府对投机需求的打压会持续较长的时间,因此,开发商还是要在产品结构上下工夫。

另据记者了解,此次论坛聚集了众多业内专家和开发商内部人士,来自论坛组委会消息显示,2012博鳌房地产论坛出席嘉宾阵容和参会人数,均已确定超越此前任何一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