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国土部下调土地供应计划 今年供地15.93万公顷

北京青年报  2012-08-16 08:21

[摘要] 国土资源部日前发布了今年上半年全国住房用地供应计划调整与落实情况,将全年住房供地计划调整为15.93万公顷。

国土资源部日前发布了今年上半年住房用地供应计划调整与落实情况,将全年住房供地计划调整为15.93万公顷。

调整后的住房用地计划总量仍高于历年计划完成量,能够满足全年住房用地有效需求。根据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累计前7个月,13个主要城市的土地出让金合计为1946.3亿,同比去年同期的3478.17亿下调44%,在主要的13个城市中,土地出让金前7个月无一上涨,全部下调,其中北京等城市下调幅度过半。

土地市场的不景气源自于持续两年的楼市调控,虽然随着今年3月份以来住宅销量的持续回升以及土地价格的小幅回落,重新激发了一些房企的购地热情,6月京穗“”的出现以及溢价成交增多,表明土地市场已显露转机,但是高企的流标率却显示市场尚未完全回暖。

目前,土地市场的“以价换量”尚未完全奏效,地方政府对土地的定价依然比较高,预计后市土地价格将总体保持平稳。部分前期上涨过快或配套落后的郊区地价仍有望回落,而地段稀缺的 地块则有望在竞标中小幅上涨。

从北京来看,未来两年,北京成交量如果维持平均水平的话,市场土地供应缺口可能在1000万-1500万平米之间,而剔除之前几年积压的未开发库存,未来两年的土地供应缺口可能达到1000万平米左右(小区网论坛)。

成都土地市场冷热不均 新都区6宗地溢价成交

试水“金九银十”八月成都土地市场推97万方

房产税计税依据 财税专家解读房产土地税政策

频现影响预期 土地市场或成下轮调控焦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