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成都市房地产市场周报(2012.08.06-08.12)

吉信行   2012-08-15 09:50

[摘要] 本周成都市商品房整体市场供销同涨。商品房新增供应面积约31.34万㎡,环比上涨9.64%;商品房销售面积约28.77万㎡ ,环比上涨4.37% ,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约24.17万㎡,环比上涨6.03%。

一周市场总况(2012.8.6-2012.8.12)

商品房市场供销情况:本周成都市商品房整体市场供销同涨。商品房新增供应面积约31.34万㎡,环比上涨9.64%;商品房销售面积约28.77万㎡ ,环比上涨4.37% ,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约24.17万㎡,环比上涨6.03%。

土地市场情况:本周成都新增供应18宗地,新增供应面积约1282.66亩,其中主城区新增供应5宗地,共约329.44亩,郊县新增供应13宗地,共约953.22亩;本周总共3宗土地参与拍卖,分别位于青白江、双流县及浦江县,宗地性质以二类居住用地(兼容商业≤10%)为主, 终溢价成交1宗,底价成交1宗,因故流拍1宗。

市场信息动态 :

国务院督查组陆续返京 测评酝酿楼市新政

保障房建设分配问题众多 多地密集出台管理新政

央行7天回购率已回落 存准率或降

国务院:农转非不得强制收回土地

本周市场信息动态

国务院督查组陆续返京 测评酝酿楼市新政

8月7日,国务院督查组结束对北京、上海、四川、江苏等16个省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督查,正先后返京。

从督查情况来看,本轮楼市调控风向标北、上、广、深调控效果均得到国务院督查组肯定,但仍有部分城市房地产调控政策落实仍然欠缺,未来房价上涨的压力较突出。国务院将根据此次督查情况评估是否出台楼市调控新政,包括对既有楼市调控政策的完善和改进,以及研究储备新的楼市调控政策。

保障房建设分配问题众多 多地密集出台保障房管理新政

今年以来部分地方的保障房建设在启动资金、土地使用、建设质量、分配制度等环节存在诸多问题。

近期,天津、安徽等省市密集出台保障房管理新政,针对保障资格审核标准、操作办法、监督方式和退出机制提出了更严密的方案。业内人士表示,地方政府正在加紧完善保障房制度, 是分配、监管环节的完善强化有望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保障房乱象丛生的势头。

央行7天回购率已回落 存准率或降

8月7日,央行进行了500亿元的7天期逆回购操作,为受例行缴准影响的资金面及时补充血液。连续的逆回购注资令市场目前资金面松紧适度,7天回购利率已经回落至中标利率(3.35%)下方。从数据显示出央行对于流动性的谨慎态度,不希望资金面过度宽松。但是连续逆回购操作对解决资金面压力并非长久之道,央行或将在短期内降准,预计下调存准的步伐正在临近。

国务院:农转非不得强制收回土地

农民落户城镇,是否放弃宅基地和承包的耕地、林地、草地,必须完全尊重本人的意愿,不得强制或变相强制收回。

在8月10日国务院 厅下发的《通知》中明确,禁止借户籍管理制度改革或者擅自通过“村改居”等方式非经法定征收程序将农民集体 土地转为国有土地,禁止农村集体经济组织非法出让、出租集体土地用于非农业建设,严格执行禁止城镇居民在农村购置宅基地的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