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务院楼市督查组随机抽查 地方政府应对自如

财经网   2012-08-05 09:45

[摘要] 据华夏时报报道,为调查房价上涨背后的真正原因,国务院近期派出8路督查组,奔赴16个省市检查楼市调控。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认为,督查组回京形成报告并提交后, 很可能会出台新的调控政策。

为调查房价上涨背后的真正原因,国务院近期派出8路督查组,奔赴16个省市检查楼市调控。其中,山东、北京组由国土部带队,江苏、上海组由人民银行带队,河南、广东组由银监会带队,浙江、福建组由发改委带队,湖南、湖北组由监察部带队,重庆、四川组由财政部带队,天津、河北组由住建部带队,辽宁、吉林组由国税总局带队。

7月31日下午,督查组召集北京市中介行业协会和各经纪机构的代表举行了一场座谈会。据悉,此次座谈会主要是向市场人士了解 新动向,涉及限购令执行情况、成交量能否持续、下半年的市场供应等。8月1日,上任不久的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代市长 安顺同国土部副部长胡存智率领的督查组进行座谈。

据了解,督查组以询问为主,“根本不作指示或表态。”

各个督查组每到一地,均采取与当地开发商、中介机构、市民代表座谈;听取当地房管、国土等部门对房地产开发情况的报告;实地考察几个具有典型性的房地产项目;内容涉及房价走势、土地闲置、调控政策落实等。

然而当8路督查组刚一出发,各地立马就表态坚定楼市调控不放松。

上海无疑是反应 快的一个城市。上海于7月27日出台了“新沪六条”,上海市长韩正承诺,“确保全年房价稳中有降。”

“随机抽取项目,地点由督查组自选。”上海城市发展研究所 经济师顾海波表示,督查给人的感觉 严厉,但地方也应对自如。“上海的 新表态,除了积极回应督查外,几乎无实质性内容。”顾海波说。

不论是地方官员还是地产类专家,均称楼市调控导致地方 增速回落、土地出让收入下降和相关税收减少,而这也成为地方不断试探政策底线的筹码。

此次督查涉及16个省市,接下来,督查组将把督查结果反馈 。“有偏差、不到位的,督查组将督促进行整改。”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表示,此次督查,有助于 对接下来调控政策走向的把控。

为急剧升温的房、地市场“降温”,一系列“组合拳”突袭而至。不过,“降温的背后, 根本的问题还是没有解决,地方政府如何化解土地出让收入减少和GDP增速下降。”一位专家表示,这些问题迫在眉睫。

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认为,督查组回京形成报告并提交后, 很可能会出台新的调控政策。“是否出新政,将视7月的房价数据而定。”陈国强认为,就算是新政也必将以强化原有调控手段为主。

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城市的房价环比涨幅为0.02%,终结连续8个月的“负增长”局面。

刚过去的7月,房价上涨势头延续。中指研究院发布的房价指数显示,7月100个城市住宅均价为8717元/平米,环比上涨0.33%。

再显调控决心 督查组摸查地方楼市"小动作"

国务院空降督查组 各省详细阐述楼市调控手段

督查组来了 各地土地市场和楼市回暖引关注

国务院督查组抵南京 楼市调控"不放松"信号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