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成都发布"诚信房企"评选结果 失信企业被惩

中国新闻网   2012-07-26 09:57

[摘要] 记者25日从成都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获悉,通过严格的初评、复评、调研、公示等评价程序,成都市房地产业2011年度“诚信示范企业”、“诚信企业”评出,保利、汇厦、华宇等44家房产企业获得A级以上诚信企业称号,其中AAA级诚信示范企业13家,AA级“诚信企业”20家,A级“诚信企业”11家。

记者25日从成都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获悉,通过严格的初评、复评、调研、公示等评价程序,成都市房地产业2011年度“诚信示范企业”、“诚信企业”评出,保利、汇厦、华宇等44家房产企业获得A级以上诚信企业称号,其中AAA级诚信示范企业13家,AA级“诚信企业”20家,A级“诚信企业”11家。

成都房协秘书长黎光成介绍说,为了保障成都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引导企业诚信自律,守信讲责,促进诚信经营、诚信服务,构建诚实和谐的房地产行业发展环境,今年初,由成都企业信用评估与诚信评价协会和成都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在成都房地产行业开展了成都信用规范化建设试点暨“2011年度诚信企业”评价工作。首批44家诚信企业是从近400家报名企业、100余家参评企业中,严格按照评价标准,经过层层筛选确定的。此次诚信企业评价工作严格按照《成都企业信用评估与诚信评价管理办法(试行)》和《成都企业信用评估与诚信评价公共标准(试行)》来执行。

成都市企业信用信息管理 主任龚欣表示,此次评级报告参照了资本市场的标准,评价结果采取动静结合,一年一评,跟踪评级,评级结果可升可降。他说,“评价呈现四大亮点:一是 采用第三方专业评级机构独立评级;二是参照资本市场评级体系制定较为完善的公共和行业标准;三是对全部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四是评级结果将被43家相关职能部门联动参考使用。”

据悉,此次信用评价结果将在成都市政府“成都信用网”上公开发布,市民可以全方位了解到企业的真实信用状态,为购房提供参考。同时,将结果告知市房管、建委、国土、规划、工商、税务、金融等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供政府相关部门参考使用。

成都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那些不遵守行业自律规则,损害成都房地产行业发展环境的企业,成都房协将主动出击,“即使这些企业不参与信用评价工作,我们也将主动为其进行评级,并将评级详细结果向社会进行公示。”对于这类失信企业,有关部门将通过失信曝光、分类监管和市场退出等手段加大惩戒力度。(完)

中国上半年土地违法2.9万件 部分企业被通报

十次表态楼市调控不动摇 多地屡试微调

五成房企负债率超过60% 房价下行趋势难改变

地方楼市调控不力须问责 再次彰显调控决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