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财政部重定《补助廉租房保障资金管理办法》

新华网   2012-07-18 09:59

[摘要] 记者17日从财政部获悉,为支持财政困难地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做好城市廉租住房保障工作,加强 补助廉租住房保障专项资金管理,财政部日前重新制定了《 补助廉租住房保障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记者17日从财政部获悉,为支持财政困难地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做好城市廉租住房保障工作,加强 补助廉租住房保障专项资金管理,财政部日前重新制定了《 补助廉租住房保障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该办法明确, 补助廉租住房保障专项资金,是指由 财政设立的用于补助财政困难地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廉租住房保障工作的专项资金。专项资金按照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分配给相关地区。

根据办法,具体补助范围包括:西部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部10个省及辽宁、山东、福建3省(不含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专项资金管理根据相关地区廉租住房保障工作进展情况适时调整。

办法规定,专项资金在优先满足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的前提下,可用于购买、改建或租赁廉租住房支出。其中,购买廉租住房可以购买旧房,也可以购买新房。在完成当年廉租住房保障任务的前提下,经同级财政部门批准,可以将专项资金用于购买、新建、改建、租赁公共租赁住房。

此外,专项资金原则上按照有关地区年度发放租赁补贴户数以及购买、改建、租赁廉租住房套数等因素,并结合财政困难程度系数计算分配。2012年,发放租赁补贴户数以及购买、改建、租赁廉租住房套数两项因素所占权重分别为80%和20%,以后年度两项因素权重由财政部根据各年度廉租住房保障情况适时调整。财政困难程度参照财政部均衡性转移支付财政困难程度系数确定。

除了降低房价 增加居民收入也可使房价合理回归

2012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万科执行副总裁杜晶离职 前往国外办理移民手续

"刚改"市催热别墅市场 第九别墅区崛起京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