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融资压力与日俱增 八万中小房企面临生死考验

华西都市报  2012-07-09 08:05

[摘要] 由于被高利贷者逼得走投无路,曾经风光无限的包头市“房地产大 ”魏刚上月自杀。

由于被高利贷者逼得走投无路,曾经风光无限的包头市“房地产大 ”魏刚上月自杀。

魏刚自杀事件发生之前,中国的信贷收紧政策已持续两年,中国的小型房地产开发商的融资压力正与日俱增。

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公司说,由于一批短期房地产贷款将在今年到期,中国超过8万家房地产开发商可能面临一场生死存亡的考验。

标普预计,这些企业有可能会孤注一掷地违约,在中国经济已经开始放缓的情况下留下一堆烂尾楼,或是开始大幅 。

魏刚的故事集中体现了小型开发商的无奈与绝望。一些开发商与魏刚一样,向放高利贷的人求助。高利贷的利息 可达每月5%,这是违反中国法律规定的。

渣打银行前不久发表报告说,预计借了大量信托贷款的开发商将会通过大幅 或出售资产来偿债,估计他们将平均 10%。

靠信托公司获得融资的房地产开发商的问题更大。在中国政府去年加紧了对银行放贷的限制之后,信托公司已经成为房地产行业新的合法贷款的主要来源。

但 近几个月,中国的银行业监管机构几乎已禁止信托公司给开发商贷款续期。

证券经纪商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估计,今年将有2230亿元的信托贷款到期,其中大约一半将在7月到9月之间到期,另外有2820亿元的信托贷款将在明年到期。加在一起,这相当于房地产行业2011年末 未偿信托贷款的75%。

开发商正在寻求从一些新成立的房地产 基金以及资产管理公司那里融资。

房地产 基金安泰盘实股权 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蓬钢说,希望从他那里获得融资的开发商数量太多了,“我们根本无力提供这么多资金。”

蓬钢曾掌管美林公司在中国的房地产 。该基金以接近完工的项目为目标,要求开发商提供大量担保,以确保基金在房价大幅下降的情况下仍有高额 。

蓬钢说,“去年的时候,开发商对我们的利率还有些抵触,现在他们已经是穷途末路了。”

截至今年3月底,中国的信托公司管理的资产有5.3万亿元,是两年前水平的两倍多。

上市房企六月销售集体飘红 楼市已过 难时刻

评论:上半年房企竞争激烈 与其坐等不如"攻门"

连续降息或致楼市加速回暖 房企度过 困难时期

楼市冬天仍未离去 七成上市房企资金链仍紧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