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40大中城市个人住房信息联网或将推迟建立

华西都市报  2012-06-27 08:03

[摘要] 住建部要求40城市6月底以前实现个人住房信息联网,但部分城市仍未动作。距离6月30日,只剩下三天时间了。按照住建部部长姜伟新的要求,全国40个主要城市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的建设须在6月30日之前完成。据媒体统计,目前至少有18个城市宣布其个人住房信息系统与住建部联网,但部分城市提交联网时间仍未明确。

住建部要求40城市6月底以前实现个人住房信息联网,但部分城市仍未动作。距离6月30日,只剩下三天时间了。按照住建部部长姜伟新的要求,40个主要城市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的建设须在6月30日之前完成。据媒体统计,目前至少有18个城市宣布其个人住房信息系统与住建部联网,但部分城市提交联网时间仍未明确。

能否如期建立?

四川中原地产市场研究 主任周觅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预测,住建部会推迟大限日期。

业内人士认为,房屋权属的复杂性导致信息收集工作的困难,不过周觅认为这不是难点。“关键是信息透露安全的问题。”姜伟新在专题询问会上表示:“个人住房信息系统的建设比我们预想的要艰难,这里面 重要的一点就是信息安全问题,还不光是采集的问题。”杨红旭也认为,对于个人住房信息联网,地方不会太积极,毕竟数据很敏感。

影响有多大?

对于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业内人士认为,一是能抑制异地 ,二是联网有助于征收房产税,三是有助于个人房产信息透明化。

杨红旭认为,系统联网是一种基础数据化建设,短时间内不会有太大的作用。按照住建部的计划,首先是40个主要城市联网,然后再推广到265个地级市。譬如,如果在40个主要城市之外 ,系统联网是起不到作用的。

而住建部部长姜伟新曾表示,如果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立起来,未来不必再采取限购这种 色彩浓厚的调控手段。系统联网后或有助于房产税试点的推广。不过,杨红旭认为系统联网和房产税试点推广没有直接关系,就像身份证信息联网不等于要限制人口流动。

相关

四川2年前发文要求统一住房信息系统

昨日,记者就个人住房信息联网一事采访了省住建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该处负责人称,由于住建部尚未就联网方案和数据标准正式发文,目前我省的个人住房信息暂未能实现与联网。不过早在2010年,省住建厅就向全省各市(州)规划和建设局、房管局发文,要求2010年8月底前,全省21个市(州)政府所在城市要制定完善市级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方案,明确统一系统平台,并将方案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备案。

4天即到大限! 40城市住房信息联网或将成泡影

40城住房信息恐难如期联网 房产税尚缺数据支撑

40大中城市住房信息月底与住建部联网

40城个人住房信息系统6月底联网 或助推房产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